欢迎访问湖南第一师范学院!

湖南省教育考试院、长沙市教育考试院来校调研

来源:学科规划与研究生处 阮煜 发布时间:2023-05-15浏览次数:

5月11日上午,湖南省教育考试院副院长康洪文、成招处处长谢培元、成招处副处长胡江峰,长沙市教育考试院副院长朱炳江,成考部部长黄伟明、成考部副部长陈静波一行就增设研究生入学考试考点相关问题来我校调研。学校党委委员、副校长江正云主持座谈会,学科规划与研究生处、教务处、保卫处及现代教育技术与网络中心负责人参加座谈会。

江正云代表学校对湖南省和长沙市教育考试院康洪文一行的到来表示欢迎,并简要介绍了学校的“一四”发展战略、“两坚持、两拓展”办学思路和“五大改革”举措,以及考场基本情况。他强调,学校坚持上下一盘棋,抓实、抓严学风建设,不断强化考研升学的教育引导与服务,取得显著成绩。2023年考研录取率高达17%,报考人数、录取人数和录取率均创历史新高。

朱炳江简要介绍了长沙市研究生入学考试的现状以及组考情况。他指出,长沙市现有研究生入学考试考点已无法更好的满足日益增加的考生需求,本次调研的目的就是希望在长沙市内遴选2-3所条件较好的高校作为新的考点。湖南第一师范学院在英语四六级考试、计算机等级考试、教师资格证考试等方面有丰富的组考经验,建有标准化考场、保密室、视频监控室等,是本次考察的重点高校。

康洪文指出,在湖南第一师范学院设立研究生入学考试考点,服务本校广大应届毕业生参加研究生入学考试,有利于营造考研氛围,提高学校考研率,更是体现以人民为中心发展思想的具体举措。但研究生入学考试是国家级考试,考卷多、不确定因素多、涉及面广、社会关注度高,这些对学校组考工作带来诸多的挑战。湖南省教育考试院和长沙市教育考试院将在保密室、标准化考场等硬件条件建设方面给予支持,在组考业务方面给予全程指导。

随后,双方就试卷运送与校园安保、校园网络与考场设施设备等相关话题进来了交流。

最后,江正云指出,在我校设立研究生入学考试考点是一项民生工程,学校党委和行政高度重视,指定专人负责该项工作。下一步,学校将进一步加强标准化考场和保密室建设,严格规范考务工作组织管理,争取早日把我校建成研究生入学考试考点。

(一审:郑国友;二审:侯蓉;三审:欧阳斐)



版权所有©湖南第一师范学院   地 址:长沙市岳麓区枫林三路1015号  邮 编:410205
                     湘ICP备05000548号      湘教QS1-200505-000191
                     管理:宣传部    电子邮箱:hnysxcb@126.com

官方微信
湖南教育政务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