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湖南第一师范学院!

“挑战杯”全国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首期专家讲座开讲

来源:团委 陈卉 发布时间:2023-03-07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搭建大学生创新创业平台,活跃校园学术氛围,3月3日,我校在东方红校区玉衡楼南栋101教室召开第十八届“挑战杯”全国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校内选拔赛启动会暨主题讲座。校党委委员、副校长蒋蓉出席,中国管理科学研究院“中国管理智库”专家、“挑战杯”全国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总决赛评审专家尚蓬勃、教育学院彭玲艺老师带来精彩讲座。我校300余师生参加会议。

会上,蒋蓉对竞赛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要精心组织,夯实基础。相关单位以“挑战杯”赛事突破为目标,提升“双创”氛围,激活全校教师和学生的主体力量,形成全员备赛、全员育人的格局。二要整合资源,强化保障。充分调动内外合力,整合资源,培育出具有一师特点的优秀项目,实现参赛作品数量质量“双提升”。三是紧跟热点,瞄准难点。要围绕党的二十大作出的战略部署,找准方向,结合新时代的新要求新趋势新特点,形成贴近实际、具有价值的实践成果。

我校教育学院彭玲艺老师结合身参赛经验,深入浅出为参赛师生在申报书的写作方面做了深入辅导。

尚蓬勃老师从选题、评审标准、参赛注意事项等多维度作了指导,同时以国赛特等奖为例,进行分享,激励大家在科技强国之路上开拓创新,敢闯会创,不负青春。

学校高度重视“挑战杯”工作,校团委将扎实推进竞赛组织工作,进一步完善竞赛组织运行体系,建立宣传发动、作品申报、培训交流、选拔推荐机制,持续推出不同赛道、不同类别的竞赛辅导讲座,打破学科壁垒,在项目孵化、师资选拔、团队培训等方面不断出新招、出实招,给学生提供更加明确的参赛指导,助力学校人才培养质量不断提升,书写一师学子挑战青春的新篇章!

                                (一审:郑国友;二审:侯蓉;三审:欧阳斐)



版权所有©湖南第一师范学院   地 址:长沙市岳麓区枫林三路1015号  邮 编:410205
                     湘ICP备05000548号      湘教QS1-200505-000191
                     管理:宣传部    电子邮箱:hnysxcb@126.com

官方微信
湖南教育政务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