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湖南第一师范学院!

我校分工会主席沙龙活动成功举办

来源:校工会 李闯 发布时间:2023-03-02浏览次数:

3月1日下午,学校在百熙楼702会议室举办了首次分工会主席沙龙活动。校党委副书记、校工会主席李克勤出席并讲话,各分工会主席、副主席参加了活动,活动由校工会常务副主席袁向荣主持。

会上,各分工会主席围绕本年度工会工作要点开展了热烈讨论。大家从教代会提案征集、先进典型宣传引领、基层工会组织建设、教职工权益保障、工会干部机制激励、教职工文体活动开展、工会活动经费使用、工会特色品牌打造等方面提出了宝贵的意见和建议。同时,结合工作实际,畅谈工作设想。现场讨论畅所欲言,建言献策,气氛轻松愉悦。

李克勤总结点评并讲话。他首先对2022年各级工会干部的辛勤付出表示感谢,对各分工会围绕学校中心工作,服务学校发展大局,在推进学校民主管理、助力师德师风建设、落实教职工权益保障、开展丰富文体活动等方面为学校的改革发展做出的积极贡献表示肯定。李克勤指出,此次分工会主席沙龙活动形式好、有意义,既明确了2023年工会工作年度目标和计划,又搭建了校内交流平台,增进了各分工会之间的互通互鉴。他强调,今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开局之年,也是学校“十四五”发展规划纵深推进之年,学校工会工作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充分发挥工会的桥梁与纽带作用,不断提升工会工作的吸引力、凝聚力和影响力,以工会工作的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团结带领全校教职工积极投身到“四个一师”的建设中来,不断推进学校高质量发展。同时,要做到以下五点:一是要在思想引领上“用心”。牢牢把握团结奋斗的时代要求,充分利用工会自身的组织优势、职能优势,围绕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主题,有组织有计划地开展有特色、接地气、入人心的主题活动,以此浸润职工、引领职工、凝聚职工。二是要在民主管理中“用策”。开好双代会,进一步健全代表密切联系群众的长效机制,引导代表就事关学校全局、长远发展的重要问题和教职工关注度高、影响面大的热点难点问题提出高质量的提案。三是要在解难纾困中“用情”。积极落实“教师送温暖工程”“教师关爱工程”“教职工健康工程”,在做好普遍性维权服务基础上,突出重点内容和重点群体,有针对性地开展精准服务,切实增强教职工的幸福感、获得感、安全感。四是要在精神文化建设上“用力”。通过组织开展生动活泼、教职工参与面广的群众文化活动,营造健康向上的校园文化氛围,不断满足广大教职工的精神文化需求。同时,加大先进典型人物的宣传力度,积极发挥其引领示范作用,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工匠精神、劳动精神,鼓舞更多的职工建功立业。五是要在自身建设上“用智”。注重工作方式和载体创新,不断增强工会对教职工的吸引力。要将工会工作与全局工作结合起来,聚焦特色,积极开展“一院一品”文化品牌创建活动。要根据分工会实际落实好二级教代会制度,并积极推进“教职工之家”建设等。

今后,学校工会将会定期举行分工会主席沙龙活动,结合实际、主题多样、在轻松的氛围中探讨工会工作中遇到的疑难问题,共同交流新形势下工会工作方式方法,有效提升工会工作成效,更好服务广大教职工,凝心聚力,积极为“四个一师”建设贡献力量。


(一审:郑国友;二审:侯蓉;三审:欧阳斐)



版权所有©湖南第一师范学院   地 址:长沙市岳麓区枫林三路1015号  邮 编:410205
                     湘ICP备05000548号      湘教QS1-200505-000191
                     管理:宣传部    电子邮箱:hnysxcb@126.com

官方微信
湖南教育政务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