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湖南第一师范学院!

我校参加全省教育系统乡村振兴工作推进视频会议

来源:组织统战部 罗娱 发布时间:2022-11-02浏览次数:

10月31日上午,我校在东方红校区特立楼视频会议室组织收看全省教育系统乡村振兴工作推进视频会议。省委教育工委副书记、省教育厅党组副书记、副厅长王玉清出席并讲话,省委教育工委委员、省教育厅党组成员刘静主持会议。校党委副书记李克勤、党政办公室、组织统战部、学生工作部等10余个部门主要负责人在我校分会场参会。

王玉清强调要瞄准重点领域持续发力,统筹推进振兴乡村教育和教育振兴乡村工作。一是要健全义务教育控辍保学长效机制,守住守好教育“阵地”不发生规模性返贫,持续优化乡村学校规划布局,大力推进乡村教师支持计划,加强和改善乡村学校的育人方式、办学模式、管理体制,不断提高办学能力。二是要加快构建高质量农林教育体系,发挥职业教育在乡村振兴中的关键性作用,强化高校农业科技成果供给和转化,鼓励各级学校广泛开展乡村社会实践活动,全面提升教育振兴乡村的能力水平。三是要深入推进高校定点帮扶工作,加大定点帮扶力度,聚焦产业和人才振兴,进一步深化高校服务乡村振兴创新试验工作,不断丰富消费帮扶的渠道和方式。四是要充分发挥教育信息化助力乡村振兴的关键作用,把数字化作为创新乡村教育的有效手段和载体,形成一套实用管用的课程体系,探索一套适应乡村学校的数字化教学模式。

刘静对落实会议精神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迅速组织,传达学习,要通过党委(党组)会议、行政办公会等多种形式及时传达会议精神,部署贯彻落实工作;二是不断加强组织领导,把乡村振兴工作列入党委(党组)重要议事日程,定期研究部署有关工作,解决有关困难和问题;三是坚持抓好工作落实,大力振兴乡村教育,全面提升教育振兴相关能力,推进教育信息化,助力乡村振兴。

视频会议结束后,校党委副书记李克勤主持召开乡村振兴工作推进会议,对学校乡村振兴工作进行部署。

李克勤强调,各部门要充分认识到乡村振兴工作的重要性,相关部门要通过多种形式及时传达和贯彻落实会议精神;要结合学校实际,丰富完善乡村振兴的推进机制,立足教育特色优势,突出重点区域、重点事项推进乡村振兴;要引导各方资源支持乡村振兴,通过多种形式多种方式,加大采购帮扶力度,不断推动消费帮扶工作走深走实。

(一审:郑国友;二审:侯蓉;三审:欧阳斐)



版权所有©湖南第一师范学院   地 址:长沙市岳麓区枫林三路1015号  邮 编:410205
                     湘ICP备05000548号      湘教QS1-200505-000191
                     管理:宣传部    电子邮箱:hnysxcb@126.com

官方微信
湖南教育政务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