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湖南第一师范学院!

学习二十大 永远跟党走 奋进新征程——我校2022年“青马工程”大学生骨干培训班顺利开班

来源:团委 发布时间:2022-11-03浏览次数: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广大青年头脑,11月1日下午,湖南第一师范学院第十二期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暨“学习二十大 永远跟党走 奋进新征程”大学生骨干培训班开班仪式在田汉剧场举行。校党委委员、副校长蒋蓉,学生工作部 、团委负责人,各二级学院党委副书记、团委书记出席,校、院两级学员代表共计200余人参加。

蒋蓉指出,中国共产党自建党之日起,就与中国青年相伴,青年始终与党同行。在革命、建设、改革各个历史时期,中国共产党始终高度重视青年、关怀青年、信任青年,对青年一代寄予殷切期望。“青马工程”的使命就在于为党培养一批信仰坚定、能力突出、素质优良、作风过硬的青年政治骨干。她强调,作为一师学生,一定要把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年的殷殷嘱托牢记在心,赓续红色血脉,传承红色基因,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希望同学们要坚定理想信念,做马克思主义的坚定信仰者;要自觉担当尽责,勇做新时代的奋斗者;要心系广大青年,始终成为党联系青年的“先行者”。

开班仪式上,第十一期“青马工程”优秀学员代表孙啦发言,分享了一年来的学习与体会,希望新一期学员“筑牢理想信念,争做有志青年”。丁雨杉代表全体学员宣誓。蒋蓉为学员代表授旗。

开班仪式邀请中南大学曾长秋教授作题为《毛泽东等一师学人的建党实践与革命初心》首场报告。曾长秋深入介绍了第一师范与党的思想路线、一师学人与新民学会的活动、一师学人的建团建党实践、第一师范学人的革命初心等内容。他鼓励同学们要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向一师先辈学习,关心国家民族命运,坚定理想信念,传承红色基因,在青春的赛道上奋力奔跑,让青春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火热实践中绽放绚丽之花。

学校始终高度重视和支持青年工作,累计已开办“青马工程”11期,培养学生干部、学生党员等各方面成绩突出的青年马克思主义者2000余人。

(一审:郑国友;二审:侯蓉;三审:欧阳斐)



版权所有©湖南第一师范学院   地 址:长沙市岳麓区枫林三路1015号  邮 编:410205
                     湘ICP备05000548号      湘教QS1-200505-000191
                     管理:宣传部    电子邮箱:hnysxcb@126.com

官方微信
湖南教育政务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