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湖南第一师范学院!

[活动动态] 我校机关党总支组织支部书记举行主题党日活动

来源: 发布时间:2017-05-22浏览次数:

5月20日,我校机关党总支组织行政机关党支部书记前往彭德怀故居举行主题党日活动,参观了彭德怀纪念馆和故居。校纪委书记李昱,校党委委员、党政办主任任晓晴出席。

上午10时,全体人员来到彭德怀铜像广场,举行了简短而又庄严的向彭德怀铜像敬献花篮仪式,随后,参观了彭德怀纪念馆和故居。在纪念馆序厅,全体人员在党总支书记魏全顺的带领下重温了入党誓词,进一步坚定了为党和国家事业奋斗终身的理想信念。

在讲解员的带领下,支部书记们参观了纪念馆和故居。纪念馆序厅正墙由三组暗红色高浮雕组成,分别表现血战罗霄、百团大战、抗美援朝主题。正中是一座半身圆雕,塑造了解放战争时期的彭德怀。两侧是两组壁画,主题为“致力于军队革命化、现代化、正规化建设”“与人民群众心连心”。整个序厅以极富感染力的艺术作品,高度浓缩了彭德怀史诗般的英雄业绩和伟大的人格魅力,再现了彭德怀战斗的一生、辉煌的一生。第一展厅主要介绍彭德怀的童年生活、湘军岁月,由一个旧军人转变为中国共产党党员;从平江起义创建红五军到统兵百万抗美援朝,为建立和保卫新中国立下的赫赫战功。奔向井冈、长征鏖战、华北抗日、保卫延安、抗美援朝,这是彭德怀一生最光辉的岁月。第二展厅,介绍百战归来的彭德怀呕心沥血,致力于军队建设以及庐山上书蒙冤受屈直至最后的岁月。第三展厅主要介绍对彭德怀的纪念活动,其顶装饰成一个白色的大花环,花环上嵌有100颗闪亮的星星,象征对彭总百年诞辰的纪念,展厅的正墙有一个黄河瀑布灯箱,这奔腾不息的黄河大瀑布,这气势磅礴的《黄河颂》钢琴音乐,给人心灵以强烈的震撼,彭德怀那长傲天地的英雄本色,那波澜起伏的壮丽人生已经和我们中华民族的母亲河融为一体。

故居位于乌石峰麓的彭家围子,座西北朝东南,砖木结构,是彭德怀投身革命后在乡唯一长时间活动的场所。1961年,彭德怀在此共居住了34天,接待来访干部群众2000余人,并在故居拟写了5份农村调查材料交党中央、毛主席参考。同时,故居也是彭德怀大弟金华创建中共彭家围子地下党支部的主要活动场所。

参观结束,大家深受感动:彭德怀同志为党和人民作出了巨大贡献,却从不居功自傲,从不接受任何特殊待遇,严于律己,克勤克俭,始终保持劳动人民的本色;彭德怀同志一生奋斗的光荣业绩、崇高思想和优良作风,为我们加强思想修养和党性锻炼,把党和人民的事业继续推向前进,树立了光辉的典范。



版权所有©湖南第一师范学院   地 址:长沙市岳麓区枫林三路1015号  邮 编:410205
                     湘ICP备05000548号      湘教QS1-200505-000191
                     管理:宣传部    电子邮箱:hnysxcb@126.com

官方微信
湖南教育政务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