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湖南第一师范学院!

[活动动态] 我校举行党风廉政建设专题报告会

来源: 发布时间:2017-05-25浏览次数:

5月23日下午,学校举行党风廉政建设专题报告会,特邀湖南省纪委驻省教育厅纪检组组长、省教育厅党组成员、省委教育工委委员曹世凯同志作了以“办好中国的事情关键在党、关键在全面从严治党”为主题的专题报告。会议由校党委书记彭小奇主持。全体校领导、副科以上干部、各党支部书记、组织委员、纪检委员、各学院负责学生党建工作的同志参加了报告会。

曹世凯从“办好中国的事情”“办好中国的事情关键在党”“办好中国的事情关键在全面从严治党”三个层面进行了深入浅出的阐述。

曹世凯指出,“办好中国的事情”,首先应该回首中国往事。谈“办好中国的事情”,还应该回顾中国共产党成立至今的事。谈“办好中国的事情”,更应该展望中国共产党今天正在办和今后要办的事,就是要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

曹世凯强调,“办好中国的事情,关键在党。”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从有利因素来说,我们具有五大优势:一是有中国共产党领导。二是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三是有不断增强的综合国力。四是有建设“人类命运共同体”的中国智慧。五是有中华文化对内强大引力和对外强大张力。其中最大的优势是中国共产党领导。从不利因素看,需要战胜“三大陷阱”,即世情方面的“修昔底德陷阱”、国情方面的“中等收入陷阱”、党情方面的“执政周期陷阱”。

曹世凯指出,“办好中国的事,关键在从严治党。”全面从严治党是做好其他一切事情的前提和基础。如果没有十八大以来反腐纠风的成就,就不可能形成全党同心同向、政治生态改善、经济趋稳向好、社会大局稳定、改革加速推进的良好局面;如果没有反腐纠风的成就,也就不可能出现军队体制改革大步推进、军队战斗力明显提升的大好局面。全面从严治党,是“四个全面”战略布局的关键战略。只有全面从严治党,保持党群鱼水关系,厚植党的执政基础,才能确保党的核心地位,才能有力推动其他三大战略。全面从严治党,必须始终坚持问题导向,严格党内政治生活,切实加强党内监督。

曹世凯强调,全面从严治党必须处理好四个关系:一是处理好公与私的关系;二是处理好人与人的关系;三是处理好权力与义务的关系;四是处理好个人与组织的关系。

彭小奇在总结中指出,曹世凯同志的报告观点新颖、层次清晰、着眼远景、内容丰富,充满了积极的理论思维智慧和对风险、政治形势和党风廉政建设形势的把握,富有指导性,对我们学校下一步做好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做好广大师生员工的思想政治工作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对于学校全面落实“两个责任”,全面从严治党,依法治校具有极强的指导意义和现实意义。



版权所有©湖南第一师范学院   地 址:长沙市岳麓区枫林三路1015号  邮 编:410205
                     湘ICP备05000548号      湘教QS1-200505-000191
                     管理:宣传部    电子邮箱:hnysxcb@126.com

官方微信
湖南教育政务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