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湖南第一师范学院!

[活动动态] 我校举办2017年党务干部培训班

来源: 发布时间:2017-05-17浏览次数:

5月16日,经过1个多月的筹备,我校2017年党务干部培训班如期举行。校党委书记彭小奇、副书记刘志敏分别为全体学员授课,校纪委书记李昱出席。我校党总支书记、副书记、学院院长、党支部书记、组织委员、纪检委员、党政办主任、学工办主任以及各学院负责学生党建工作的同志等200余名学员聆听了党课。校党委组织统战部部长彭晓辉主持了培训班各项议程。

彭小奇授课的题目是“当前形势下高校党务干部的素质修养”。他认为,党务干部是党的工作的规划者、组织者和实施者,大力加强党务干部队伍建设,提高党务干部素质,是抓好党建工作、加强党的执政能力建设、提高党的战斗力的关键和重要基础。在授课过程中,他从中央最新文件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入手,结合自身多年党务工作经历,详细阐述了新形势下对党务干部的要求和加强党务干部素质修养的必要性,要求全体学员加强党性修养,坚定理想信念,牢固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提升道德境界,追求高尚情操,自觉远离低级趣味,自觉抵制歪风邪气。他还结合学校实际情况,阐述了提高我校党务干部素质修养的必要性,指出了党务干部中存在的主要问题,提出了我校党务干部工作提高综合素养的途径。最后,他殷切地希望,我校党务干部能激情投入,敬业勤业,快乐工作;学会学习,善于总结,不断提高;厘清职责,团结协作,提高效率;拓展思路,创新思维,突显成效。整堂授课内容丰富,针对性强,为我校党务干部开展党建工作、提高综合素养指明了方向。

刘志敏授课的题目是“认真履职,凝心聚力,充分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他指出,党支部在学校党委、党总支领导下开展工作。党支部是党组织的基础,在教育、管理、服务、凝聚和监督党员、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方面起着十分重要的作用。在授课过程中,他结合学校党支部开展的工作案例,详细阐述了党支部的主要任务、党支部的设置及工作职责。他对我校党支部有效地开展工作提出了要求:要认真落实党支部“三会一课”制度;要全面推行党支部主题党日活动;要持续开展主题实践活动;要经常查找解决突出问题;要全面推进党支部“五化”建设;要按规矩、按程序做好发展党员工作;要做好党员日常管理工作。他强调,党支部班子凝聚力强不强,要靠整个班子共同努力,但重要的是党支部书记要在整个班子中发挥重要作用。党支部书记应与人为善,不计较个人名利;受得起委屈,咽得下酸甜苦辣;善于协调关系,会化解各种矛盾;要有良好的民主作风;充分发挥每个委员的长处。整堂授课案例丰富,信息量大,实用性强。

我校2017年党务干部培训分两个阶段举行。此次培训是第一阶段,第二阶段将邀请上级领导和纪委书记李昱同志为大家做党规党纪专题辅导报告。

编审:李宣平



版权所有©湖南第一师范学院   地 址:长沙市岳麓区枫林三路1015号  邮 编:410205
                     湘ICP备05000548号      湘教QS1-200505-000191
                     管理:宣传部    电子邮箱:hnysxcb@126.com

官方微信
湖南教育政务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