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湖南第一师范学院!

[活动动态] 我校附属小学到白泥村开展结对帮扶活动

来源: 发布时间:2016-12-12浏览次数:

12月8日上午,我校基础教育部主任欧立新带领3所附小负责人一行6人来到扶贫点白泥学校,为学校捐赠电脑、打印机等办公设备,与学校教师进行座谈交流,扎实开展教育帮扶共建活动。

2015年4月以来,按照学校党委统一部署,3所附小与白泥学校结为教育帮扶合作共建单位,在扶贫工作队的沟通协调下,积极主动地与白泥学校共商教育发展大计。通过深入交流了解,针对该校硬件设施有限、办公条件缺乏的实际情况,3所附小想方设法为孩子们添置了6000多册儿童书籍,总价值12万余元,建立了标准的图书阅览室,供学生借阅,丰富了孩子们的课余生活;开展了“情牵白泥,快乐六一”心愿认领手拉手活动,一共捐赠了7116件物品,折合人民币约7万多元;还为该校配备了两间投影教室,利用现代化的教学手段进行教学,改变了过去靠一只粉笔一块黑板教学的传统教学模式等,希望通过多方努力把白泥学校建设成为全县示范校。

此次共建捐赠活动共捐赠2台全新品牌笔记本电脑、1台打印机、20台旧电脑、全套会议室办公桌椅,总价值4万余元,为白泥小学改善了办学条件,为进一步缩小城乡学校办学条件差距做了件实事。

扶贫工作队队长、白泥村党支部第一书记赵小群介绍,两年来,结对帮扶使白泥学校的硬软件设施和教学手段得到了提升和改进,使山里孩子也享受到了城里孩子一样的优质教育,为扶贫村贫困留守儿童开启了智慧大门。

编审:李宣平



版权所有©湖南第一师范学院   地 址:长沙市岳麓区枫林三路1015号  邮 编:410205
                     湘ICP备05000548号      湘教QS1-200505-000191
                     管理:宣传部    电子邮箱:hnysxcb@126.com

官方微信
湖南教育政务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