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湖南第一师范学院!

校长胡穗讲授主题教育专题党课

来源:党政办公室 陈可夫 发布时间:2023-06-03浏览次数:

6月1日,校党委副书记、校长胡穗以《以学增智,奋力推进特色鲜明的师范大学建设新征程》为题,为数学与统计学院、电子信息学院、审计处、国际交流与港澳台事务处等单位的教职工讲授主题教育专题党课。

“以学增智,就是要从党的科学理论中悟规律、明方向、学方法、增智慧,把看家本领、兴党本领、强国本领学到手。” 胡穗引用习近平总书记在听取陕西省委、省政府工作汇报时发表的重要讲话,与教职工深入交流了开展主题教育的认识和体会。

胡穗指出,要从政治意义上的两个“迫切需要”、理论意义上的两个“有利于”、实践意义上的两个“看得见”等方面充分认识开展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要从问题导向、理论贡献、实践价值、世界意义等维度深入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要搞清楚为什么学、学什么、怎么学,要结合学校实际、个人岗位实际,系统性、针对性开展学习。只有学深悟透才能学以致用,真正做到铸魂、增智、正风、促干。

胡穗强调,习近平总书记深刻阐述了“以学增智”的重要内涵,明确提出了一系列实践要求。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通过学习党的创新理论全面提升政治能力、思维能力和实践能力,牢牢把握社会主义办学方向,切实以学习成效推进办学治校各项工作、推动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他指出,“讲政治”是高校教师必备的素质之一,要切实提高政治思维能力,即把握方向、把握大势、把握全局的能力;提高政治行为能力,即辨别政治是非、保持政治定力、驾驭政治局面、防范政治风险的能力。同时,要通过学习,强化担当作为,增强工作本领,尤其是增强应对舆情和调查研究的本领。

最后,针对现阶段的具体工作,胡穗要求全体老师要在招生宣传、服务学生就业创业、防范学校安全风险等方面下功夫、出实招、见成效,要以“主人翁”的姿态和“各美其美、美人之美、美美与共”的胸怀格局,奋力推进我校特色鲜明的师范大学建设。

课后大家纷纷表示,胡校长的党课站位高远、立意深刻、视野开阔,案例丰富、联系实际、讲授生动,具有鲜明的政治性、深刻的思想性和较强的指导性,对于做好当前工作和推进下一阶段工作具有重要的指导作用。


(一审:郑国友;二审:侯蓉;三审:欧阳斐)



版权所有©湖南第一师范学院   地 址:长沙市岳麓区枫林三路1015号  邮 编:410205
                     湘ICP备05000548号      湘教QS1-200505-000191
                     管理:宣传部    电子邮箱:hnysxcb@126.com

官方微信
湖南教育政务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