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湖南第一师范学院!

坚定理想信念,争做时代新人——党委书记罗成翼为我校党员发展对象讲党课

来源:组织统战部、党校 谢培松 发布时间:2023-05-19浏览次数:

5月14日上午,在东方红校区玉衡楼南栋101报告厅,党委书记罗成翼为我校党员发展对象讲党课。机关党委书记、党校副校长谢培松主持。

罗成翼的党课以“坚定理想信念,争做时代新人”为题,围绕三个问题展开。第一,共产党员的理想信念是什么?他引用习近平总书记对理想信念的论述,结合我校第二次党代会以来学校的发展战略、办学思路和办学新理念,深入阐释了理想信念的精神内涵和核心要义。第二,为什么要坚定理想信念?他指出,理想信念是中国共产党人的精神支柱和政治灵魂,也是保持党的团结统一的思想基础。党员要时刻牢记,坚定理想信念是终身课题,需要常修常炼,要信一辈子、守一辈子。坚持学而信、学而思、学而行,把学习成果转化为不可撼动的理想信念,转化为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用理想之光照亮奋斗之路,用信仰之力开创美好未来。第三,怎样坚定理想信念?他指出,作为新时代的青年学生,担负着特殊的使命,更应坚定理想信念,筑牢信仰之基,任何时刻都不能模糊和动摇。为此,他提出了五点要求:一是要做理想远大、信念坚定的模范,带头学习马克思主义理论,树立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二是要做刻苦学习、锐意创新的模范,带头苦练本领、创先争优,努力成为青年先锋;三是要做敢于斗争、善于斗争的模范,带头迎难而上、攻坚克难;四是要做艰苦奋斗、无私奉献的模范,带头站稳人民立场,脚踏实地、求真务实;五是要做崇德向善、严守纪律的模范,带头明大德、守公德、严私德,严格遵纪守法,严格履行党员义务。

现场聆听党课的党员发展对象纷纷表示,成翼书记的党课站位高远、思想深邃、引经据典、催人奋进,今后要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练就过硬本领,让初心薪火相传,把使命永担在肩,争做时代新人。

组织统战部常务副部长刘丽群、党政办副主任陈可夫、美术与设计学院党委副书记刘峰,教师党员代表以及全校289名党员发展对象参加学习。

 

(一审:郑国友;二审:侯蓉;三审:欧阳斐)



版权所有©湖南第一师范学院   地 址:长沙市岳麓区枫林三路1015号  邮 编:410205
                     湘ICP备05000548号      湘教QS1-200505-000191
                     管理:宣传部    电子邮箱:hnysxcb@126.com

官方微信
湖南教育政务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