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湖南第一师范学院!

校党委书记罗成翼带队赴中联重科、盈峰环境开展校企交流

来源:产教融合与校地企合作处 陈姣 发布时间:2023-05-18浏览次数:

5月15日上午,校党委书记罗成翼率产教融合与校地企合作处、教务处、招生就业处、智能制造学院、电子信息学院负责人先后在中联重科股份有限公司、盈峰环境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进行访企拓岗交流。中联重科党委书记王旭虹、人力资源管理中心部长李晓虹,盈峰环境执行副总裁符驱、总工程师肖庆铃及相关团队热情接待了罗成翼一行。

在中联重科,罗成翼一行来到智慧产业城和麓谷工业园,考察了汽车起重机、混凝土泵车、整体自装卸车等相关产品,参观了工程机械馆,深入了解了中联重科的企业文化和创业精神以及工程机械、农业机械等高新技术装备的研发制造和工业互联网最新发展动态。

王旭虹简要介绍了中联重科的企业管理、企业精神、企业文化和企业成就,他认为,“优秀企业文化融入高校人才培养过程”的校企合作深化之路大有可为。他表示,希望与主席母校建立长效合作机制,深化校企合作育人路径,共同培养适应产业转型升级发展的、具备较高职业素养的技术技能人才。

罗成翼向对方简要介绍了我校的办学历史、办学成就及第二次党代会以来的发展状况、发展思路和发展规划。他表示,中联重科“至诚无息,博厚悠远”的企业情怀带给我们深深的震撼,希望通过校企深度合作,挖掘企业育人资源,大力推动“工匠精神”进校园,共同培养服务湖南工程机械产业高质量发展的技术技能人才。

在盈峰环境,罗成翼一行参观了盈峰环境展示中心,听取了公司发展历程、产业结构、经营状况、科技创新和社会责任等方面的情况,详细了解了盈峰环境在项目精细化管理、智慧物联、人工智能、5G等领域的技术优势。

肖庆铃简要介绍了盈峰环境在智能装备、智慧服务、智云平台等智慧环卫领域的创新成果和成功应用,表达了与我校开展友好合作的美好希冀。

罗成翼高度肯定了盈峰环境“让世界更清洁,让未来更美好”的高尚使命。他表示,盈峰环境“智能装备+智慧服务+智云平台”的智慧环卫先进建设及管理经验值得我校智能制造学院借鉴和学习,希望校企双方能够在智能制造领域进一步加强交流合作,并要求相关部门与企业积极对接。

本次调研交流搭建了我校与大型智能制造类企业之间的合作桥梁,是努力践行“一四”发展战略和“两坚持、两拓展”办学思路,积极对接国家新兴产业,大力发展工科专业的重要举措。校企双方将以此为契机,充分发挥各自优势,协同发展,为“强省会”战略和“三高四新”战略赋能。



(一审:郑国友;二审:侯蓉;三审:欧阳斐)



版权所有©湖南第一师范学院   地 址:长沙市岳麓区枫林三路1015号  邮 编:410205
                     湘ICP备05000548号      湘教QS1-200505-000191
                     管理:宣传部    电子邮箱:hnysxcb@126.com

官方微信
湖南教育政务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