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湖南第一师范学院!

“一师先生”讲坛开讲!

来源:科研处 罗 燕 发布时间:2023-05-17浏览次数:

5月16日下午,我校在东方红校区玉衡南101报告厅举行“一师先生”讲坛启动仪式。校党委委员、副校长曹兴,9位“一师先生”,各学院科研副院长,师生代表共300余人参加活动。科研处处长肖攀主持。

仪式上,曹兴在致辞中指出,自第二次党代会以来,学校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新发展理念引领办学新理念,着力提升教师的教书育人、创新服务能力,用心打造“师德高尚、学术精湛、爱岗敬业、乐于奉献”的专家型教师队伍。刘丽群、陈爱永、贺汉魂、李坤、张应华、汤希玮、胡春光、杨恒伏、龙永干等9位教授是其中的优秀代表,他们被大家亲切地称为“一师先生”。他向广大师生提出三点期望:一是要崇尚学术,二是要用心学术,三是要献身学术。

启动仪式后,刘丽群教授作专题讲座《我国基础教育的改革热点与政策分析》。她围绕“基础教育面临的形势怎么样”“基础教育改革怎么改”“基础教育工作者怎么办”三个问题,聚焦“一条主线、两个关键词、三个阶段教育、四个焦点领域”,对基础教育改革热点问题进行了分享。同时,勉励同学们要做精于“传道授业解惑”的“经师”和“人师”的统一者,做终身学习者、做研究型教师、做数字化教学的积极推动者。

学校举办“一师先生”学术讲坛,旨在活跃校园学术氛围、激励师生学术创新、展现一师学人风采,打造一个高层次、品牌化、综合性的学术交流平台。

(一审:郑国友;二审:侯蓉;三审:欧阳斐)



版权所有©湖南第一师范学院   地 址:长沙市岳麓区枫林三路1015号  邮 编:410205
                     湘ICP备05000548号      湘教QS1-200505-000191
                     管理:宣传部    电子邮箱:hnysxcb@126.com

官方微信
湖南教育政务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