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湖南第一师范学院!

校长胡穗走访看望北京校友

来源:校友联络处 廖跃华 发布时间:2023-05-24浏览次数:

为加强校友联络,凝聚校友力量,迎接学校建校120周年,5月20日,校长胡穗带队赴北京走访看望校友,调研北京校友会工作并出席北京校友代表座谈会暨北京校友会换届筹备会议。副校长彭晓辉,校友联络处、长沙校友会负责人陪同调研并与来自各行各业的20多名北京校友代表一起参加了会议。

胡穗对校友表示亲切慰问,逐一了解参加座谈会校友的工作生活情况,向校友们送去了母校的关怀。他表示,在学校“三庆”第一号公告发布之日,开展调查研究,走访看望在京校友,倾听广大校友对母校建设发展以及“三庆”工作的意见和建议,就是为了更好地凝聚校友力量,更好地把主席母校建设好、发展好,以更好的成绩向学校建校120周年、毛主席诞辰130周年、毛主席在一师求学110周年献礼。

胡穗指出,校友是母校最靓丽的名片,母校是校友们温暖的港湾,母校永远牵挂着校友们的发展。做好校友工作是推进学校改革发展、提升学校社会影响力和竞争力的重要环节,我们要用心用情用力做好校友工作。他强调,做好校友工作一定要有“三心”。一要有共荣之心。校友与母校是共生共荣的共同体,校友会要积极搭建沟通交流的平台,加强与广大校友的联络,校友之间、校友与母校之间要像亲人一样经常互动;二要有包容之心。校友会要充分尊重校友的差别,体谅校友的难处,做工作时不能千篇一律,要营造校友会温暖、轻松的氛围,要想方设法调动各行各业校友们的积极性,让大家踊跃地加入校友会;三要有赋能之心。校友会是助力校友发展的重要平台,要对校友多服务、多帮助、多赋能,为校友出彩多搭平台。

胡穗诚挚邀请广大校友回母校参加“三庆”系列活动。他号召广大校友承传一师红色基因,秉承母校校训、校风,踔厉奋发,勇毅前行,做出更大的成绩,为社会造福,为母校争光。

彭晓辉对校友给予母校的关心和支持表示感谢。他向与会代表介绍了学校发展近况和学校第二次党代会以来提出的“一四”发展战略,热情邀请大家常回母校看看,打捞青春岁月,重温美好时光,共同见证母校办学成就,畅谈母校未来建设发展。

校友们围绕学校建设和120周年校庆筹备进行了热议。大家纷纷表示,学校厚重的文化底蕴和优良的校风学风对学子们人生成长和事业发展产生了深远影响,一师是大家共同的骄傲,将母校建设好、发展好是每一位一师人的义务和责任,将全力支持学校校庆和各项建设工作。

会上,北京校友会副会长禹明秋、秘书长孙中梅介绍了北京校友会的工作开展情况,与会校友代表推举了新一届理事会和秘书处的候选人。

                                   (一审:郑国友;二审:侯蓉;三审:欧阳斐)



版权所有©湖南第一师范学院   地 址:长沙市岳麓区枫林三路1015号  邮 编:410205
                     湘ICP备05000548号      湘教QS1-200505-000191
                     管理:宣传部    电子邮箱:hnysxcb@126.com

官方微信
湖南教育政务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