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湖南第一师范学院!

学校召开青年干部能力建设座谈会

来源:宣传部 郑国友 李茜洁 发布时间:2023-05-11浏览次数:

5月9日,学校在百熙楼713会议室召开青年干部能力建设座谈会。党委书记罗成翼出席并主持会议。组织统战部负责人及青年干部代表参加会议。

会上,与会代表就学校第二次党代会以来的改革发展情况,畅谈感想、体会。就如何做好新形势下人才培养、协同育人、学术科研、创新创业、实践服务、校园文化建设等方面提出相关意见和建议,并表示要提升自身的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积极主动参与到学校党委擘画的宏伟蓝图建设中来,为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在认真听取与会人员的发言后,罗成翼对青年干部在工作中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并就现场提出的各类问题进行了互动交流。他指出,学校目前驶入发展快车道,需要充分调动各方面的力量,凝心聚力,奋力拼搏,确保目标如期实现。青年干部是学校建设的重要力量,学校十分重视青年干部的成长、培养和选拔,致力于推动干部队伍专业化、年轻化。

罗成翼对青年干部提出五点希望和要求。一是学。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论述,把握好高等教育发展规律、师范院校建设规律、人才培养规律,结合岗位特点加强专业学习和行政管理知识学习。二是干。要坚持干中学,学中干,在实践中淬炼,在磨砺中成长。年青干部要主动要求干,按照要求干,创新方式干,在敢于攻坚克难中干事创业。三是带。年青干部要先干一步,带头去干,以上率下,以纯净的思想、高尚的德行和务实的作风带动大家共同奋斗。四是合。要具备协同、协调能力,发扬民主作风,用智慧化解难题和矛盾,充分调动各方力量的工作积极性,形成干事合力。五是高。要高目标要求自己,高标准要求工作。全心全意干工作,敢于担当,乐于奉献。

罗成翼勉励大家,青年干部一定要以蓬勃的朝气、创新的锐气、笃定的勇气和浩然的正气,在学校“一四”战略推进中立新功、展风采。

(一审:李萍;二审:侯蓉;三审:欧阳斐)



版权所有©湖南第一师范学院   地 址:长沙市岳麓区枫林三路1015号  邮 编:410205
                     湘ICP备05000548号      湘教QS1-200505-000191
                     管理:宣传部    电子邮箱:hnysxcb@126.com

官方微信
湖南教育政务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