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湖南第一师范学院!

我校召开2022—2023学年共青团工作总结表彰大会

来源:校团委 陈卉 发布时间:2023-05-09浏览次数:

5月5日下午,我校2022-2023学年共青团工作总结暨“五四”表彰大会在百熙楼228会议室隆重举行,校党委书记罗成翼出席大会并讲话,校党委委员、副校长蒋蓉主持。

大会在激昂的国歌声中拉开序幕。罗成翼代表学校党委,向全校各级共青团组织、广大团员青年致以节日问候,向受表彰的先进集体和个人表示祝贺,并提出殷切期望和明确要求:一是要学深悟透,用党的创新理论铸魂育人。作为新时代青年,要学习新思想,把握好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基本内涵和核心要义,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当好“党的助手和后备军”。要从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中汲取动力,从习近平总书记在梁家河知青生活及成长经历中砥砺品性。毛泽东在一师开展体育锻炼、社会交友、读无字之书的故事等,是广大青年取之不尽、用之不竭的宝贵精神财富,要从毛泽东在一师的成长历程中找到青年成才的精神密码。二是要知行合一,在改革创新中练就过硬本领。青年学生要在新时代伟大实践中立志、强骨,关键是要知行合一。要联系自身实际,立足岗位,在改革创新中练就过硬本领。要善于学习,青年学生要将学习这一主责主业抓好抓实。对于学生来说,学习就是本分,学生的天职就是要刻苦读书,夯实基础,为以后的成长和发展赋能。学习虽是一件苦差事,但没有比学习更容易的事。要担当作为,在火热的社会实践中绽放青春光彩。青年学生要读“无字之书”,积极投身社会实践。要把暑假当作第三学期来对待,将自身专业所学和社会实践有机结合,投身广阔的社会舞台,更好地了解世情、社情、民情。要不怕吃苦,在不懈奋斗中书写人生华章。当代青年吃苦的表现形式已经有了很大变化,但吃苦精神的本质没有变,吃苦精神绝不能丢。青年要到条件最艰苦、群众最困难、祖国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去拼搏奉献、磨练意志,增长干事创业的本领。三要与时同行,把“一师是个好学校”这一时代篇章写新写好。在新时代新征程上,青年工作一定要引领时代,服务时代,融入人民、服务人民,做到党有号召,团有行动。希望全体团干部、教师团员立足岗位,以爱我一师的情怀,兴我一师的担当,在“两坚持、两拓展”中建功立业,以实际行动推动学校“一四”战略走深走实,为全面落实“三高四新”战略定位和使命任务、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湖南贡献青春力量。

校团委副书记易利作工作报告,汇报了近期湖南第一师范学院共青团工作取得的成绩,表示将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引领广大团员青年争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学生工作部部长张福国宣读了《关于表彰2022—2023学年先进团组织、优秀个人的决定》。主席台就座嘉宾分别为获奖先进集体及个人颁奖。“红旗团委”“优秀学生团干部”获奖代表作了典型发言。

毛泽东与第一师范纪念馆副馆长张颖以《以青春之名,书时代答卷》为题进行了“五四”专题分享。她以深情讲述激励广大团员青年:“青春因理想而崇高,青春因为奋斗而闪光,青春因奉献而不凡。”

各二级学院党委书记、副书记、团委书记和先进集体、优秀个人代表等200余人参加会议。

(一审:郑国友;二审:侯蓉;三审:欧阳斐)



版权所有©湖南第一师范学院   地 址:长沙市岳麓区枫林三路1015号  邮 编:410205
                     湘ICP备05000548号      湘教QS1-200505-000191
                     管理:宣传部    电子邮箱:hnysxcb@126.com

官方微信
湖南教育政务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