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湖南第一师范学院!

湖南省普通高校就业创业工作“一把手工程”督查组来校督查

来源:宣传部 郑国友 发布时间:2023-03-01浏览次数:

2月27日下午,由吉首大学副校长王艳担任组长的省教育厅就业创业工作“一把手工程”第六督查组,来校进行现场督查。我校党委书记罗成翼,党委副书记、校长胡穂,副校长周发明出席督察工作汇报会和反馈会。两个会议均由周发明主持。

在汇报会上,罗成翼致欢迎辞,并简要介绍了我校改革发展情况。他说,第二次党代会以来,学校确立了“一四”发展战略和“两坚持 两拓展”发展思路,深入实施五大方面22项改革。坚持“两强”引领,服务地方基础教育和区域经济发展,既培养“大先生”,又培养“大工匠”、大实业家。罗成翼指出,我校十分重视就业创业工作,将其视为建设“四个一师”的重要抓手,通过加强就业创业工作联动,推进招生工作及人才培养改革,努力办人民满意的教育,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

胡穂从四个方面汇报了学校就业创业“一把手工程”工作开展情况。一是高度重视,条件保障到位。二是全员通力合作,工作开展到位。三是尽心尽力尽责,工作成效明显。四是积极开拓创新,打造一师特色。他表示,我校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有关精神和省委省政府有关部署,积极应对疫情带来的不利影响,从条件保障、指导实践、困难帮扶、拓岗招聘等方面抓实创新创业各项工作,取得了较好成绩。

听取汇报后,督查组一行通过查阅原始工作台账及相关资料、组织教师座谈会、随机电话核查、实地走访考察等方式,深入了解我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情况。

在意见反馈会上,王艳代表督查组对我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一把手工程”实施情况给予充分肯定。督查组认为,学校就业创业工作抓得实、抓得细,抓出了特色、抓出了成效。主要表现在以下几个方面。一是领导站位高。党委书记和学校领导亲自部署,通过顶层谋划建立了招生、就业、培养联动机制,将一把手亲自抓、抓到底真正落到了实处。二是工作作风实。日常工作扎实,材料详实,数据化显示精准,校院两级访企拓岗务实,就业帮扶到位。三是工作成效明显。聚焦国家战略需求,服务基础教育和区域经济发展,师范生就业真正实现“下得去”“留得住”“教得好”。四是工作特色鲜明。学校根据毕业生不同需求,实施就业创业分类引导。以“大思政”育“大先生”,引导学生树立正确人生观、价值观,端正就业观。同时,针对我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存在的问题提出了宝贵的意见和建议。

胡穂代表学校作表态发言。他表示,督查组的意见建议提得准、提得实、提得专业,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和指导性。学校将按照督查组专家的意见,列出问题清单,专题研究,全面整改。学校将以此次督查为契机,进一步推动教育教学改革,努力提高人才培养质量,促进毕业生充分、高质量就业创业。

我校相关部门负责人、各二级学院党委书记参加汇报会和意见反馈会。

                                 (一审:李萍;二审:侯蓉;三审:欧阳斐)



版权所有©湖南第一师范学院   地 址:长沙市岳麓区枫林三路1015号  邮 编:410205
                     湘ICP备05000548号      湘教QS1-200505-000191
                     管理:宣传部    电子邮箱:hnysxcb@126.com

官方微信
湖南教育政务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