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湖南第一师范学院!

我校与清华紫光集团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来源:教务处 汤希玮 发布时间:2023-02-24浏览次数:

2月23日上午,我校与清华紫光集团战略合作协议签约仪式在东方红校区百熙楼713会议室举行。党委副书记、校长胡穗,党委委员、副校长曹兴,紫光股份有限公司高级副总裁陈永红出席签约仪式。仪式由曹兴主持。

曹兴向来宾重点介绍了我校“两坚持、两拓展”的发展思路,详细介绍了学校计算机和电子信息两个学院新工科专业建设情况。

胡穗指出,我校工科建设已初具规模,相关学院和职能部门为建好新工科作了大量工作,签署了一批校企合作协议,建立了一批实训基地,取得了较好成效。希望通过与紫光集团的合作,加快推进一流本科建设,将一师工科人才培养嵌入麓谷高新区产业链,以高水平校企合作推动高质量人才培养。同时,一师也将为建好校企合作平台提供优质服务。

陈永红介绍了紫光集团的发展历程和紫光摩度与高校的合作案例。他表示,清华紫光在和全国知名高校合作共建联合实验室、产业学院的过程中积累了丰富的经验,有信心携手湖南一师,在实践基地建设、人才培养模式改革、课程体系优化、专业共建等方面联合打造人才培养新高地,共同推进产教学研长足发展。

在与会人员的见证下,胡穗与陈永红代表双方签约。我校相关职能部门和二级学院负责人参加了签约仪式。



(一审:郑国友;二审:侯蓉;三审:欧阳斐)



版权所有©湖南第一师范学院   地 址:长沙市岳麓区枫林三路1015号  邮 编:410205
                     湘ICP备05000548号      湘教QS1-200505-000191
                     管理:宣传部    电子邮箱:hnysxcb@126.com

官方微信
湖南教育政务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