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湖南第一师范学院!

第八届中俄“长江—伏尔加河”青年论坛湖南分会场活动在我校举行

来源:国际交流与港澳台事务处 发布时间:2023-02-23浏览次数:

第八届中俄“长江-伏尔加河”青年论坛于2月21-22日以“线上+线下”方式举行,论坛湖南分会场设在我校。中共湖南省委外事工作委员会办公室副主任邱爱华,校党委副书记、校长胡穗,省委外事办欧洲处、省教育厅国际交流处有关负责人,以及我校国际交流与港澳台事务处、招生就业处、学生工作部、团委相关负责人和青年师生代表出席开幕式。

开幕式上,俄罗斯联邦总统驻伏尔加河沿岸联邦区全权代表卡马罗夫,中国政府欧亚事务特别代表李辉,安徽省省长王清宪,乌里扬诺夫斯克州州长鲁斯基赫分别通过视频致辞。

卡马罗夫说,近年来,我们与中国伙伴深化经贸和科技合作,创立了“长江—伏尔加河”高校联盟,加强了青少年间友好关系。举办本次论坛是交流经验与思想,了解两国文化传统和发展成就的良好机会。

李辉表示,多年来,“长江—伏尔加河”地区积极筹办和参与论坛活动,对增进两国青年交流、夯实中俄世代友好民意基础发挥了重要作用。期待青年朋友通过论坛深化友谊、锻炼本领、共同成长,为开创中俄关系更加美好的明天贡献青春力量。

王清宪在致辞中希望两国青年在分享交流中共同体验科技创新之美,领略人文艺术之美,畅享绿色生态之美,互鉴共享、茁壮成长,助推两国友谊根深叶茂、代代相传。

鲁斯基赫表示,乌里扬诺夫斯克州与中国的伙伴关系已持续20多年,合作拓展到工业、科技、医学、教育、文化等领域。希望通过青年论坛进一步增强两国青年交流、增进彼此友谊。

中俄“长江—伏尔加河”青年论坛是中俄“长江—伏尔加河”地方合作机制框架下重要的人文合作项目,由中俄双方轮流主办。本次论坛来自俄罗斯伏尔加河沿岸14个联邦主体和长江中上游的6省市嘉宾相聚云端,围绕“开放发展·圆梦青春”主题探讨交流。分论坛上,中俄青年代表聚焦数字经济、创新创业、文化旅游等领域作了专题演讲。

我校参加论坛的师生表示,论坛为中俄青年交流提供了很好的平台,对拉近两国人民的距离,促进两国间的友好合作具有重要意义。在论坛活动中,看到我校选送的摄影美术作品和舞蹈节目展演,感到很亲切很骄傲。



(一审:郑国友;二审:侯蓉;三审:欧阳斐)



版权所有©湖南第一师范学院   地 址:长沙市岳麓区枫林三路1015号  邮 编:410205
                     湘ICP备05000548号      湘教QS1-200505-000191
                     管理:宣传部    电子邮箱:hnysxcb@126.com

官方微信
湖南教育政务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