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湖南第一师范学院!

馆校共建聚合力 培根铸魂育新人——我校与湖南雷锋纪念馆签署馆校共建协议

来源:团委 陈卉 发布时间:2023-03-01浏览次数: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深入开展学雷锋活动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推动学雷锋活动常态化长效化,2月28日上午,我校与湖南雷锋纪念馆签署馆校共建协议。校党委副书记、校长胡穗,校党委委员、副校长蒋蓉,湖南雷锋纪念馆党组书记邹文等参加签约仪式。

签约仪式上,邹文详细介绍了雷锋纪念馆红色资源、教育宣传、志愿服务等情况。她表示,雷锋纪念馆与湖南第一师范学院实现“馆校”共建,是文化与教育的有机结合。雷锋纪念馆高度重视本次合作,将以此为契机,进一步发挥场馆功能,以丰富的资源、开放的课堂建好高校实践教育基地,打造馆校合作典范,促进教育和文博事业的融合发展。

胡穗表示,今年是毛泽东等老一辈革命家为雷锋同志题词60周年。习近平总书记对深入开展学雷锋活动作出重要指示,双方签署共建协议,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的切实举措。双方的合作,要深入下去,取得实效。一要推动雷锋精神代代传承。此次馆校共建协议的签订是双方扛起社会责任,推动雷锋精神代代传承的生动践行。双方要以卓有成效的工作,推动学雷锋活动在人民群众特别是青少年中蔚然成风。二要推动红色育人入脑入心。双方都是红色经典景区,要共同打造高质量、可持续的开放式思政课堂,利用好红色资源、发扬好红色传统、传承好红色基因,让红色江山世世代代传下去。三要推动双方合作走实走深。要“走实”,让举措更实,形成机制化;要“走深”,在学术交流、人才培养、课程设置、课题申报以及教学提质培优等方面开展深层次合作,构建起馆校合作、协同育人的教育大格局。

学校党政办、宣传部、团委、毛泽东与第一师范纪念馆等部门有关人员参加了签约仪式。

                                 

 (一审:郑国友;二审:侯蓉;三审:欧阳斐)



版权所有©湖南第一师范学院   地 址:长沙市岳麓区枫林三路1015号  邮 编:410205
                     湘ICP备05000548号      湘教QS1-200505-000191
                     管理:宣传部    电子邮箱:hnysxcb@126.com

官方微信
湖南教育政务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