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湖南第一师范学院!

读报告 悟思想 续传统 育新人:我校荣获党的二十大精神理论微宣讲决赛二等奖

来源:宣传部 侯蓉 发布时间:2023-02-22浏览次数:

2023年2月21日下午,2022年度湖南“好声音讲坛”理论微宣讲比赛决赛落下帷幕,我校选送的宣讲作品《读报告 悟思想 续传统 育新人》喜获二等奖。

决赛现场,我校赵小玚老师以校友毛泽东在一师求学时所受良师教诲的故事为素材,用最生动的语言深刻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习近平总书记说:‘一个人遇到好老师是人生的幸运,一个学校拥有好老师是学校的光荣,一个民族源源不断涌现出一批又一批好老师则是民族的希望。’今天,作为新时代的人民教师,站在讲台上,我们该承担起什么样的时代大任,又能从先辈们身上得到什么启示呢?”她从“培养什么人、怎样培养人、为谁培养人”三个方面,生动诠释党的二十大对教育工作者的“方向之问”,赢得掌声阵阵。

据悉,本次比赛由湖南省委宣传部、“学习强国”湖南学习平台主办,湖南红网新媒体集团承办。比赛从2022年12月正式启动,来自全省各市州各行业的125件作品经过初审和复评,10支队伍成功入围决赛。所有优秀选手的宣讲视频将在省内各主流平台播放,让党的二十大精神常学常悟常新,入脑入心入行。

(一审:郑国友;二审:李萍;三审:欧阳斐)



版权所有©湖南第一师范学院   地 址:长沙市岳麓区枫林三路1015号  邮 编:410205
                     湘ICP备05000548号      湘教QS1-200505-000191
                     管理:宣传部    电子邮箱:hnysxcb@126.com

官方微信
湖南教育政务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