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湖南第一师范学院!

民族团结一家亲,师生共庆藏历年

来源:城南书院 申鸣凤 彭述生 发布时间:2023-02-23浏览次数:

2023年2月21日是藏历水兔新年,是藏族人民最隆重的民俗节日。为了让60名西藏山南师范班学生度过一个欢乐幸福的传统佳节,校党委副书记、校长胡穗,校党委委员、副校长蒋蓉来到城南书院与他们欢聚一堂,送上“幸福一师”的暖心关怀。

藏历新年联欢会上,同学们身着节日盛装,以热闹欢快的舞蹈、诙谐幽默的三句半、激情澎湃的朗诵、动人心弦的乐器演奏等多种形式迎接新年的到来,充分展示了藏族儿女能歌善舞的特长,表达了中华民族一家亲、同心共筑中国梦的美好愿望。

胡穗高度称赞了同学们的精彩表现,充分肯定了西藏班的育人成效,并向同学们提出三点期望:一是知恩感恩。同学们来一师求学的机会来之不易,要感谢党、热爱党,感谢祖国、热爱祖国,要感谢学校、感恩父母,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指引下,凝心聚魂,把自己打造成合格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二是向上向善。要积极进取、刻苦学习,团结友爱、善良互助。汉藏亲如一家人,就像石榴籽一样紧密抱在一起,努力做中华民族大团结的推动者和实践者。三是成长成才。要向校友毛泽东学习,“文明其精神,野蛮其体魄”,时常锻炼身体,勤练师范技能,使自己成长为才,学成以后回到家乡,用教育点燃更多孩子的人生梦想。

同学们纷纷表示,学校的暖心举措,让远在异乡的他们倍感温暖,将更加珍惜在一师求学的机会,在这个团结温暖的大家庭里,努力学习,锻炼本领,学成回藏后为家乡的基础教育发展贡献出自己的力量。

联欢会后,胡穗、蒋蓉代表学校向西藏班师生发放了慰问金与学习用品,并与他们共进了晚餐。


(一审:郑国友;二审:侯蓉;三审:欧阳斐)



版权所有©湖南第一师范学院   地 址:长沙市岳麓区枫林三路1015号  邮 编:410205
                     湘ICP备05000548号      湘教QS1-200505-000191
                     管理:宣传部    电子邮箱:hnysxcb@126.com

官方微信
湖南教育政务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