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湖南第一师范学院!

我校2022年硕士研究生导师集中培训会顺利召开

来源:研究生处 发布时间:2022-09-26浏览次数:

9月24日上午,学校在百熙楼414会议室召开硕士研究生导师集中培训会。湖南省教育厅学位管理与研究生教育处处长颜胜利,湖南师范大学研究生院副院长胡水清,我校党委书记罗成翼、副校长曹兴、纪委书记李昱出席了开幕式。小学教育、学科教学(思政)、学科教学(音乐)等专业领域的硕士研究生导师和研究生培养管理人员等40余人参加了培训会。培训会由曹兴主持。

开幕式上,胡水清代表湖南师范大学研究生院对新晋硕士研究生指导老师表示祝贺,希望各位导师珍惜机会,对标双方高校的导师要求,切实履行“导师是研究生培养第一责任人”的职责。颜胜利代表省学位办对此次培训会的召开表示祝贺,介绍了我国研究生教育现状,强调了研究生教育的重要性,并对研究生导师提出工作要求。

罗成翼代表学校感谢教育部、省教育厅和湖南师范大学对我校联合培养研究生工作的大力支持,他强调,一要倍加珍惜本次研究生联合培养的机会,做好研究生培养工作。二要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提升学术水平和人才培养质量,确保研究生教育质量。三要对照人才培养方案,严格规范研究生培养的过程管理。四要重视导学相长,实行导师“陪读制”,导师要不断提升自身学术水平。

在培训会上,湖南师范大学研究生院胡水清副院长、长沙理工大学管德清教授和湖南师范大学郭娅玲副教授分别围绕研究生的培养和导师队伍的建设展开了专题讲座。

曹兴对培训会进行了总结发言,并对下阶段研究生培养工作进行了部署,强调要确保研究生培养工作的顺利开展,确保研究生导师队伍高标准建设,确保硕士研究生高质量培养。

(一审:郑国友;二审:侯蓉;三审:欧阳斐)



版权所有©湖南第一师范学院   地 址:长沙市岳麓区枫林三路1015号  邮 编:410205
                     湘ICP备05000548号      湘教QS1-200505-000191
                     管理:宣传部    电子邮箱:hnysxcb@126.com

官方微信
湖南教育政务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