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湖南第一师范学院!

再强调 再部署 确保我校秋季开学平安顺利——我校组织收看全省教育系统秋季开学疫情防控工作视频会议并部署秋季开学疫情防控工作

来源:基建与后勤处 杨素萍 发布时间:2022-08-27浏览次数:

8月26日下午,我校组织收看了全省教育系统秋季开学疫情防控工作视频会议并部署秋季开学疫情防控工作。校党委委员、副校长彭晓辉、蒋蓉,学校疫情防控领导小组成员及各二级学院党委书记在东方红校区特立楼视频会议室集中收看线上会议。

会上,省疾控中心专家就教育系统开学疫情防控提出指导意见。省教育厅体卫艺处有关负责同志对《高等学校、中小学校和托幼机构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技术方案(第六版)》进行解读。长沙市教育局和中南大学有关负责同志汇报了开学疫情防控工作准备情况。

教育厅厅长夏智伦强调,要把秋季开学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一项重要中心工作抓好,压实党委政府属地责任、行业部门主管责任、学校主体责任、师生个人防护责任,做到守牢安全底线不放松。要认真落实“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和“动态清零”总方针,逐项抓实各环节各部位各岗位工作,既做到科学精准,又防止“层层加码”,既做到令行禁止,又做到温暖有情,确保执行策略方针政策不跑偏。要按照“一地一策、一校一案”原则制定开学工作方案,错时错峰安排师生员工返校;开展风险人群全面排查,明确暂缓返校人员范围及分类处置原则,分类加强返校人员管理;开学后3天内组织全体师生员工进行一次全员核酸检测,核酸结果出来前不组织开展聚集性活动,落实好常态化防控措施,加强对师生的人文关怀,确保疫情防控精准到位、有条不紊。

视频会议结束后,彭晓辉主持召开了我校秋季开学疫情防控工作会议,对开学疫情防控工作进行了部署。

彭晓辉强调,各部门要高度绷紧疫情防控工作这根弦,坚决落实教育厅视频会议的要求,科学精准有序规范做好秋季开学疫情防控工作,全力保障师生健康、校园安全。一是要压紧压实各级党组织的责任,纪委办公室和防控办要加强督查,各部门统筹做好学校科研、教学与疫情防控工作,坚持“多病共防、人物环境同防”,统筹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及其他传染病防控和学校食品饮用水安全管理工作。二是要落实好常态化防控措施,保卫处要落实校门的管理;防控办要组织好返校师生的核酸检测,应急演练;各部门要落实好师生员工的健康监测,做到每天健康打卡做到不漏一人。三是要加强师生员工疫情防控宣传教育,各部门要认真学习《高等学校、中小学校和托幼机构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技术方案(第六版)》,多渠道、多形式开展疫情防控宣传教育,不断增强师生员工防控意识,提高师生员工防控能力,引导师生员工积极配合属地及学校疫情防控工作,帮助养成良好的卫生习惯。



版权所有©湖南第一师范学院   地 址:长沙市岳麓区枫林三路1015号  邮 编:410205
                     湘ICP备05000548号      湘教QS1-200505-000191
                     管理:宣传部    电子邮箱:hnysxcb@126.com

官方微信
湖南教育政务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