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湖南第一师范学院!

我校党委领导班子召开2021年度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来源:宣传统战部 王历晴 发布时间:2022-01-21浏览次数:

2022年1月20日,根据中央、省委、省委教育工委的要求和统一部署,我校党委领导班子召开了2021年度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会议以“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坚持和发展党的百年奋斗历史经验,坚定历史自信,践行时代使命,厚植为民情怀,勇于担当作为,团结带领人民群众走好新的赶考之路”为主题。省委教育工委委员、省教育厅党组成员罗桂香,省纪委监委第五监督检查室副主任、一级调研员刘志军,省教育厅国际交流处处长周芳友,省教育工委宣传部部长刘书华到会指导。学校全体党委委员参加了会议,校长童小娇及党政办、纪委办、组织部、宣传部主要负责人列席会议。会议由校党委书记罗成翼主持。

罗成翼汇报了专题民主生活会准备工作情况。为了开好这次民主生活会,学校党委进行了精心的会前准备,围绕主题从五个重点方面开展了自查,同时对照省委提出的“三高四新”战略、全省“十四五”经济社会发展主要目标和2035年远景目标查找了短板弱项,对照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党风廉政建设“两个责任”和“一岗双责”要求查找了突出问题,认真组织会前学习研讨,广泛征求意见建议,相互开展谈心谈话,认真撰写班子对照检查材料和个人发言提纲,为开好民主生活会打下了坚实基础。

罗成翼代表学校党委领导班子作对照检查并带头作个人对照检查,其他各位党委成员依次进行对照检查发言,开展了坦诚严肃的批评与自我批评。班子成员围绕本年度民主生活会五个重点方面查找自身存在的差距和不足,深刻进行党性分析,遵循“团结-批评-团结”的方针,真刀真枪地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既指出差距不足,又提出改进意见,进一步统一了认识,明确了改进方向。

刘志军对我校民主生活会进行了点评。她肯定了此次民主生活会成效,认为此次会议政治站位高,坚持问题导向,坦诚开展自我批评,整改措施实。她也指出了民主生活会的不足之处,并对学校下一步工作提出了要求:一是要坚持政治引领;二是要严格执行党委领导下的校长负责制,保障党的领导在高校层层落实;三是坚决贯彻“严”的基调,把全面从严治党要求落实到办学治校的全过程;四是要结合这次会议开展情况,切实抓好问题整改。

罗桂香在点评中指出,此次民主生活会党委高度重视,准备充分,主题鲜明,程序到位,成效好。她结合学校实际,对下一步工作提出了要求。一是坚持以政治建设为统领,全面加强领导班子自身建设;二是要坚持特色发展,努力提升一师内涵式建设水平;三是要坚持高标准,全面推进学校的党风廉政建设。

罗成翼代表学校党委郑重表态:学校党委领导班子将落实好省委要求,落实整改措施。一是在进一步加强领导班子建设上下功夫,建成“讲政治、敢担当、有活力、守规矩”的领导班子。把思想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委要求上来,进一步增强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进一步把握好高等教育规律、师范院校建设规律和人才培养规律。坚持解放思想,实事求是,推动学校向前走;二是在进一步推动学校内涵建设高质量发展上下功夫。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学科建设、服务地方和师资队伍等方面上品质、争一流;三是在敢于担当、深化改革创新上下功夫。继续推动干部人事改革、人才培养改革、学科建设与科技创新改革、“三全育人”改革、精细化管理改革等,向改革要动力,要活力,要红利,激发全院干事创业的活力;四是在进一步从严治校上下功夫。严就会有威信,严就会有带动力,严就会取信于民,要打造从严治校的领导班子,推动班子建强,引领事业发展。

(编审:欧阳斐)



版权所有©湖南第一师范学院   地 址:长沙市岳麓区枫林三路1015号  邮 编:410205
                     湘ICP备05000548号      湘教QS1-200505-000191
                     管理:宣传部    电子邮箱:hnysxcb@126.com

官方微信
湖南教育政务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