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湖南第一师范学院!

攻坚克难 强力推进核心指标建设——学校召开2022年学科科研工作会议

来源:科研处罗辉庭 发布时间:2022-01-20浏览次数:

为推动学校学科与科研事业持续发展,合力挖掘学科科研潜力,强化申硕核心任务责任,保障申硕核心指标完成,2022年1月19日上午,我校在百熙楼710会议室召开了2022年学科科研工作会议。校党委书记罗成翼、副校长曹兴出席会议,科研处、学科建设与发展规划处负责人、各二级学院院长、科研副院长参加了座谈会。副校长曹兴主持会议。

会上,科研处处长黄小喜从目前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建设规划及指标分配、寒假科研工作安排等三个方面,作了科研工作暨国家项目申报再动员;学科建设与发展规划处处长欧阳章东从申硕核心指标分析、目标考核管理思路、寒假学科工作安排,作了学科工作部署汇报。各二级学院负责人立足学院现阶段存在的问题进行了交流讨论,建议根据学科差异、前期基础等进一步优化指标分配方案,并针对高级别论文、成果转化、人才考核、目标管理、申硕核心指标完成等方面提出了具体意见。

曹兴分析了学校“双一流”建设、学科评估等方面形势和面临的挑战,对学科建设与科研工作进行了再部署。他指出,一是要围绕全校申硕核心指标做文章,加快推进高质量学工作;二是要在高质量打造现有四个“双一流”学科的基础上,力争新一轮“双一流”学科遴选取得新突破。

罗成翼指出,2022年是学校以申硕为目标全面攻坚克难的关键之年。这一年,各二级学院的院长、科研副院长都肩负着特殊的使命任务,一定要以“跳起来摘桃子”的精神和决心,以最快的速度跑出最好的效果,补齐、补强短板,着力完成申硕核心指标建设。一要对标对表,以目标导向,明确找准差距;二要强力推进,各二级学院负责人必须以宽广的胸怀、开阔的视野发挥引领作用,通过逐一谈心谈话等方式,抓骨干,抓全员落实,传达学校的要求和精神,充分调动全体教职工,尤其是博士、副教授等骨干成员,全身心投入到学科发展与申硕核心指标完成的攻坚战中;三要聚焦核心指标贡献,开展人才引进、硕士生导师评聘等工作。

罗成翼最后总结,学校发展关乎每个人的切身利益,全体一师人要赓续红色血脉,与时俱进,解放思想,发挥奋斗创新精神,充分体现每个人的使命和担当,团结奋进,攻坚克难,力争在申硕核心指标建设工作上取得新的突破。

 



版权所有©湖南第一师范学院   地 址:长沙市岳麓区枫林三路1015号  邮 编:410205
                     湘ICP备05000548号      湘教QS1-200505-000191
                     管理:宣传部    电子邮箱:hnysxcb@126.com

官方微信
湖南教育政务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