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湖南第一师范学院!

激发队伍活力 全面深化改革

我校成功举办2022年管理人员专题培训

来源:人事处 谭永 发布时间:2022-01-20浏览次数:

1月17—19日,我校成功举办2022年管理人员专题培训,转岗人员及部分行政业务科室人员共计215人参加培训。

1月17日上午,校党委书记罗成翼作集中培训。17日下午至19日上午,党政系统、学工系统、教务系统分三个分会场有针对性地组织了业务专题培训。

党政系统在特立楼北103举行培训及交流会。党委组织部部长何文以《不负韶华练内功,建功立业长才干》为题作专题培训,希望大家坚定理想信念,对党忠诚,从实际出发,实事求是,发扬干事担当精神,坚守原则底线,遵循纪律规矩意识,积极学习,做讲政治守纪律的明白人。校党委行政办公室副主任肖霄、机要科科长杜毅分别围绕办会、办文、法律事务处理、保密工作、办公信息化等办公室主要业务工作进行培训。校纪委副书记、纪委办(监察专员办)主任袁向荣从“了解反腐形势,提高廉政认识”“学习法律法规,防范廉政风险”“加强党性修养,筑牢廉政防线”三个方面,深入浅出地介绍了当前的反腐斗争新形势和高校腐败的主要表现,阐释了廉政的内涵与要求,解读了《准则》《条例》等党纪党规,要求大家不断强化廉洁自律意识,规范从政行为,守住廉政防线,树立良好管理人员形象。党委宣传部、统战部部长欧阳斐作宣传思想与统一战线工作业务培训。他指出,宣传思想工作要做到“四个把握”“四个突出”,把握趋势,突出个性,做好网站官媒;把握要领,突出质量,做好新闻宣传;把握规范,突出品味,做好文化建设;把握先手,突出关键,做好舆情管理。统一战线工作按照完善“一个机制”,抓好“两支队伍”,增强“三项本领”的思路,创新工作方法,提高工作效能。

党政系统培训分会场

学工系统在百熙楼228会议室举行分班培训及交流会。2021年度全国“最美高校辅导员”、南华大学辅导员马军老师以《做一名幸运且幸福的辅导员》为题,围绕“一个中心、两条底线、三种方法、四个坚持、五有老师”等五个方面,结合自身扎实的思政理论功底,生动鲜活的辅导员工作案例,26年辅导员工作积累的丰富经验,阐述了辅导员如何更好地开展学生工作。湖南省高校易班发展中心主任王正坤以《让网络思政教育“潮起来”——基于易班平台开展大学生网络思政教育路径探讨》为题,从运用易班平台,强化网络思政教育的吸引力和引领力;强化“互联网+思政”创新,做好网络育人工作;让网络思政工作“活起来”“潮起来”,使思政工作更有针对性和亲和力等方面,进行了系统指导。党委学生工作部部长张福国结合当前意识形态的斗争态势,以《坚守意识形态领域阵地》为题开展培训,强调了意识形态的重要性,并就如何坚守意识形态领域阵地,掌握意识形态领域的领导权、管理权和话语权,提出了指导意见。

学工系统培训分会场

教务系统在特立楼北104举行分班培训及交流会。教务处处长胡春光以《教务管理人员的专业成长》为题,围绕规划、卓越、学习、能力、修养、科研六个关键词进行阐述,对教科秘书的个人成长和职业发展提出了具体指导和建议。教学质量监控与教师教学发展中心谭顺来主任以《严格质量监控,创新教师发展,规范信息采集,做主动作为的教学管理者》为题,对本部门的工作职责进行了介绍,围绕教学评价、教学督导、教学沙龙、青年教师成长等具体工作与教科办秘书进行了亲切交流。美术与设计学院蔡惠萌副院长以《规范流程,精细管理,做自觉行动的教秘》为题,分享了教学系统化、规范化、精细化、标准化的“教学四化”管理经验。教务处欧阳君老师、教科秘书代表马克思主义学院谢玮老师从自身工作实际出发,分别作了题为《力行“三一”理念,争做笃行不怠的教务人》《厚植“八心”,做好学院教学管理工作》的精彩分享。副校长周发明作了重要讲话。他指出,教科秘书是学校、学院、教师以及学生之间沟通交流的纽带和桥梁,是学校实现教育教学目标,保持正常教学秩序的重要保障,希望全体教务工作者提高思想认识,提高业务管理水平,强化学习意识、责任意识、服务意识、沟通意识、参谋意识。

教务系统培训分会场




版权所有©湖南第一师范学院   地 址:长沙市岳麓区枫林三路1015号  邮 编:410205
                     湘ICP备05000548号      湘教QS1-200505-000191
                     管理:宣传部    电子邮箱:hnysxcb@126.com

官方微信
湖南教育政务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