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湖南第一师范学院!

教育部教师工作司副司长黄小华一行来校调研

来源:宣传部 邹薇 发布时间:2021-07-21浏览次数:

7月20日下午,教育部教师工作司副司长黄小华、综合处副处长王炳明一行来我校调研第二批人工智能助推教师队伍建设试点工作,省教育厅副厅长王玉清、省教师工作与师范教育处副处长王俊良陪同考察。校党委书记罗成翼、校长童小娇、副校长周发明、彭晓辉,以及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参加了座谈会。

会上,罗成翼代表学校对黄小华一行表示热烈欢迎,感谢教师工作司长期以来对我校教育事业改革与发展的大力支持,并从学校历史、区位优势、办学特色等方面进行了介绍。他表示,推进人工智能等新技术与教师队伍建设的深度融合,是“十四五”时期建设高质量教育体系提供高质量教师队伍的有力支撑,我校高度重视人工智能与智慧教育研究与应用,自觉抓住人工智能助推教师队伍建设的战略机遇,秉持两拓展两坚持原则:坚持小学教育特色优势,拓展其他层次教师教育,坚持教师教育主责主业,拓展信息技术类专业,如大数据教育技术方向,人工智能在教育领域的应用等。提升教师教育教学能力和教育扶贫实效,坚持开启学校师范教育发展新征程,为湖南基础教育事业培养更多优秀教育人才。

校长童小娇从学校基本情况、建设基础、目标任务及实施计划四个方面进行了专题汇报。她表示,学校高度重视教育信息化的建设与推进,目前学校教育信息化技术研究水平在省内领先、智慧教室等信息化基础设施建设完备、师资力量稳定、学生实习基地覆盖面广,对外深度合作力度强。下一步,我校将深入推进基于大数据的教育治理,加大对数据的收集、整理与开发技术,服务小学教师职前职后教育的一体化,全面提升人工智能在教师队伍的应用水平,为实现湖南教育均衡优质公平的发展做出应有的贡献。

黄小华对学校推进人工智能助推教师队伍建设工作的思路和举措、建设与成效给予了充分肯定。他指出,学校要从国家发展战略的高度认识和推进人工智能在教育领域的创新应用,结合“十四五”规划,推进教师教育基地和教师教育综合改革试验区建设。他强调,教师教育迎来了发展的黄金期,在5G人工智能到来的时代,希望学校能抓住这个大机遇,推进教师队伍建设,以小切口带来大效应。

王玉清对我校人工智能助推教师队伍建设工作给予了高度认可,并从学校优势、基本定位、制度保障、政策扶持等方面对我校通过试点项目来解决湖南教育薄弱地方的教师队伍提升问题提出了建议。

座谈会前,与会人员参观了毛泽东与第一师范纪念馆。




版权所有©湖南第一师范学院   地 址:长沙市岳麓区枫林三路1015号  邮 编:410205
                     湘ICP备05000548号      湘教QS1-200505-000191
                     管理:宣传部    电子邮箱:hnysxcb@126.com

官方微信
湖南教育政务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