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湖南第一师范学院!

校党委书记罗成翼在处级干部会议上强调:建设“善于学习、敢于担当、公道公心、乐于奉献”的二级班子和干部队伍

来源:宣传部 王历晴 发布时间:2021-07-18浏览次数:

7月16日下午,我校在东方红校区双创楼228报告厅召开处级干部暨暑期工作部署会议。全体校领导、职能部门副科级以上干部、各二级学院副处级以上干部参加会议。会议由校党委书记罗成翼主持。

校长童小娇对暑假各项工作进行了详细的布置安排。她要求各部门各学院明确暑假各项工作任务和目标,在适当休息调整的同时,推进各项工作的落实与完成。暑假期间,全体教职工要正确处理好休息和学习的关系,合理安排假期时间,积极参与“双一流”建设、人才培养方案修订等学校中心工作。职能部门要以师生为本,树立服务意识,根据师生需求提供假期相应服务。有关部门要系统谋划,有序推进,在既定的目标和时间内克服一切困难,确保开学各项准备工作提前到位。各学院要重视师生安全问题,确保师生过一个充实、安全、有序的暑假。

党委副书记李克勤通报了学校党委近期对部分干部调整任用的情况。他指出,此次干部调整配齐了部分二级学院副院长空缺岗位,对个别二级学院班子进行了重大改组调整,对新设的行政处室配强了领导力量,对亟需补充的行政岗位领导进行了配备。本次干部调整和提拔工作体现了干事创业的特色,体现了能上能下、广揽人才的用人导向,实现了干部工作的有序推进。他还详细介绍了学校党委对处级领导干部选拔任用工作规定的修订情况。

罗成翼进行了总结讲话。他首先回顾了新一届党委班子成立以来两个多月的工作。一是组织召开了学校第二次党代会,形成了一个好报告,选出了一个好班子,换取了一种好精神;二是召开了教职工代表大会,通过了学校“十四五”规划、校长工作报告等文件,选举补充了新的工会领导成员;三是采取积极措施,改善了学生宿舍条件和周边环境;四是加大了对外协调力度,部分项目得到了初步的支持;五是教学科研“双一流”建设有序推进;六是各项改革有序推进;七是学校各项工作保持平稳有序。

罗成翼强调,加强干部队伍建设是政治建设的重要抓手。建设一个什么样的二级部门领导班子,建设一支什么样的中层干部队伍,关系到学校“十四五”目标的实现,更关系到建成特色鲜明的师范大学的战略目标。一要建设一个善于学习的班子。只有通过学习政治理论、高等教育规律、学科最新的前沿知识,才能把握好党中央、省委、学校党委的决策部署,才能把握好高等教育发展规律,才能把握好人才培养规律,不断地增强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使管理工作体现时代性、把握规律性、富有创造性。二要建设敢于担当的班子。领导班子要敢担当、善担当,带领师生员工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学科建设、服务地方、产教融合以及党建、思想政治工作等方面取得全面进步。要敢抓善管,既要有敢的勇气,又要有善的本领。要带头干,带动干,做务实的表率、创新的表率、敢抓的表率。还要以上率下,以干事创业的激情引领带动全体教职工干事创业。三要建设有公道公心的班子。领导干部一定要公道公心,通过民主集中制、集体决策制度、民意征求制度,来使我们党政领导班子做出的决定符合发展规律和师生期待。只有在困难面前进一步,在利益面前退一步,才能赢得人心,才能令人心服口服。要严格落实党政联席会重大事项集体决策制度,推进院务、党务公开,形成一心一意谋事业,公道正派干事业,公道公心对待一切的工作生活环境。凡事从学院发展利益出发,多为老师想,多为别人想。公道公心就会赢得人心、守住人心。四是要建立乐于奉献的班子。要做有情怀的干部,率先垂范,乐于奉献,对广大的师生员工严管厚爱,要把规矩立起来,同时要关心师生员工的现实利益,想师生之所想,急师生之所急,切实为师生员工服务。要通过强化思想引领和凝心聚力,把每个人积极性激发出来,增强党员干部的光荣感和全体师生员工的认同感,构建命运共同体,画好发展同心圆。

(编审:赵小群)



版权所有©湖南第一师范学院   地 址:长沙市岳麓区枫林三路1015号  邮 编:410205
                     湘ICP备05000548号      湘教QS1-200505-000191
                     管理:宣传部    电子邮箱:hnysxcb@126.com

官方微信
湖南教育政务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