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湖南第一师范学院!

党委书记罗成翼在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专题辅导报告会上强调:解放思想 改革创新 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

来源:宣传部 王历晴 发布时间:2021-04-28浏览次数:

4月27日下午,我校东方红校区大学生创新创业大楼报告厅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专题辅导报告会。全体校领导、副处级以上干部和教师代表参加了会议。会议由校长童小娇主持。

校党委书记罗成翼做了专题报告。罗成翼从改革的背景、谋划、推进、成效、保障、特点和体会六个方面介绍了湖南城市学院的改革实践。他用“六破六立”解读了改革的推进工作,即“破分而散,立精而集、专而能的机构调整与编制改革”“破身份限制,立多劳多得、核心指标导向的绩效分配与目标管理考核改革”“破守摊平庸,立能上能下、分类分层的干部任用考核制度改革”“破封闭僵化,立校企(地)合作、产教融合的人才培养模式改革”“破粗而松,立细而实、紧而准的财务管理与资源整合优化改革”“破传统滞后,立应用型、现代型现代大学制度体系改革”。

罗成翼分享了兄弟院校“十四五”规划制定的经验后指出,要解放思想,改革创新,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他要求,学校“十四五”规划的制定要围绕未来5~10年,建设一个什么样的一师,如何建设一师,明确发展战略、发展目标、发展任务、改革措施,使战略谋划有前瞻性,发展任务有针对性,改革落实有实效性,目标实现有可验证性。每个干部职工都要把自己摆进来,好好总结十三五干得如何,“十四五”如何对标干,当改革者,做奋斗者!

报告内容丰富、思想深刻,既有理论高度,又有实践例证,赢得了现场听众的阵阵掌声。



版权所有©湖南第一师范学院   地 址:长沙市岳麓区枫林三路1015号  邮 编:410205
                     湘ICP备05000548号      湘教QS1-200505-000191
                     管理:宣传部    电子邮箱:hnysxcb@126.com

官方微信
湖南教育政务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