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湖南第一师范学院!

我校在2021年湖南省大学生国家安全知识竞赛中喜获佳绩

来源:保卫处 罗燕 发布时间:2021-04-28浏览次数:

近日,湖南省教育厅发布了《关于2021年湖南省大学生国家安全知识竞赛结果的通报》,全省110余所高校积极响应,近40万学生参加竞赛。我校在本次竞赛中经过激烈角逐喜获佳绩:学生初赛参与率达95%以上,居全省第一;谭银同学荣获省级复赛一等奖;学生代表团队荣获省级决赛二等奖,团队成员为音乐舞蹈学院汤明希、文学与新闻传播学院黎梅芝和黄达、教育科学学院杨阿龙;学校获评“优秀组织奖”。4月28日上午,校长童小娇、保卫处处长向前为获奖学生颁发荣誉证书。

本次比赛历时两个月,分初赛、复赛和决赛三个环节。学校领导高度重视、相关部门密切配合。保卫处认真制定工作方案、第一时间召开专题会议、安排罗燕担任指导老师,校团委和各学院积极协助,全校学生踊跃参与。

我校通过以赛促学、以学促知、以知促用的形式,广泛动员学生深入学习宪法和国家安全法、反恐怖主义法、《反分裂国家法》、网络安全法等国家安全法律知识,切实提高了我校学生对国家安全知识的知晓率和普及率,有效提升了学生国家安全意识,进一步增强了学生维护国家安全的责任感和能力,进一步筑牢了国家安全防线。

(编审:赵小群)



版权所有©湖南第一师范学院   地 址:长沙市岳麓区枫林三路1015号  邮 编:410205
                     湘ICP备05000548号      湘教QS1-200505-000191
                     管理:宣传部    电子邮箱:hnysxcb@126.com

官方微信
湖南教育政务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