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湖南第一师范学院!

【工作简报】强化“三个联动” 高质量制定主题教育《实施方案》

来源:主题教育领导小组 发布时间:2023-04-17浏览次数:

主题教育启动以来,湖南第一师范学院按照中央部署及省委要求,强化“三个联动”,高质量制定《实施方案》,有序推进主题教育工作。

一是将主题教育学习与推动学校发展联动起来。制定《实施方案》时,突出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把开展主题教育同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结合起来,同推动学校中心工作、服务学校高质量发展结合起来。聚焦学校年度十大重点工任务,聚焦贯彻落实办学新理念,把各项主题教育内容安排好、安排实,把形式和内容统一起来,增强活动效果,防止主题教育“两张皮”。

二是将“学、研、促、改”四项重点举措联动起来。《实施方案》中,坚持系统思维,把理论学习、调查研究、推动发展、检视整改四项重点举措联动部署,一体推进。特别是,要求在主题教育中形成理论学习清单、调查研究清单、推动发展清单、检视整改清单,以学、研、促、改“四张清单”为牵引,以查找问题、分析问题、解决问题为进路,边学习、边对照、边检视、边整改,全面落实主题教育各项任务要求。

三是将校院两级党委主题教育联动起来。制定《实施方案》时,对校院两级党委的主题教育学校进行周密的部署,提出了明确的要求,如调查研究中,既要求校党委班子聚焦学校发展的战略性问题、前瞻性问题进行调研,也要求二级学院联系学院实际,结合发展的堵点、痛点,广泛听取师生意见,真心帮助师生解决实际困难。同时,强化了学校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对各二级党委的督促检查,及时发现问题、纠正偏差,避免主题教育推进上下有“温差”。

下一步,我校将严格按《实施方案》推进主题教育,确保主题教育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版权所有©湖南第一师范学院   地 址:长沙市岳麓区枫林三路1015号  邮 编:410205
                     湘ICP备05000548号      湘教QS1-200505-000191
                     管理:宣传部    电子邮箱:hnysxcb@126.com

官方微信
湖南教育政务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