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湖南第一师范学院!

我校成功举办2023届优秀毕业生代表考研经验交流会

来源:学生工作部 付淑敏 发布时间:2023-06-06浏览次数:

5月30日,学校召开优秀毕业生代表考研经验交流会。校党委委员、副校长蒋蓉,教务处、校团委、学生工作部等相关部门负责人,二级学院学工办主任、辅导员和学生代表等1000余人参加。学生工作部部长张福国主持。

会上,2023届五位毕业生分享了考研经验。教育学院辅导员邓魁结合自身考研、考博的经历作了分享。

蒋蓉介绍了我校2023届毕业生考研情况。1975名毕业生中,考研录取342人,录取率达17.32%,录取人数和录取率均创历史新高。她勉励同学们,考研能教会大家思考人生,能磨炼意志、坚定信念;读研可以拓展人生舞台,更好地成就青春梦想。

蒋蓉在总结时指出,学校党委高度重视考研工作,一是出台有效举措,创造有利条件。二是形成合力,把抓考研作为提高教学质量、培养学生创新精神、增强学生核心竞争力的关键环节。三是做好服务保障,组织专家、教师为同学们开展公共课辅导,合理调动资源在考研学校选择、志愿调剂等方面提供指导,在假期提供生活便利。

参加交流会的同学们纷纷表示,他们更加明确了考研目标,坚定了考研信心,将以积极的心态迎接考研挑战,用心享受其中的乐趣,争取在明年的研究生考试中金榜题名。

(一审:郑国友;二审:侯蓉;三审:欧阳斐)



版权所有©湖南第一师范学院   地 址:长沙市岳麓区枫林三路1015号  邮 编:410205
                     湘ICP备05000548号      湘教QS1-200505-000191
                     管理:宣传部    电子邮箱:hnysxcb@126.com

官方微信
湖南教育政务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