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湖南第一师范学院!

江正云在分管部门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

来源:宣传部 郑国友 实习生 谢慧娟 发布时间:2022-11-17浏览次数:

根据学校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有关部署,11月15日,校党委委员、副校长江正云在百熙楼605会议室,以党课形式为宣传部党支部、财务处党支部、资产管理与招投标处党支部、档案与校史馆党支部、校友联络处党支部专题宣讲二十大精神。

江正云从四个维度提纲挈领对二十大报告进行了解读。他指出,党的二十大报告是民族复兴的宣言,是指导行动的纲领。新时代10年,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采取一系列战略性举措,推进一系列变革性实践,实现一系列突破性进展,取得一系列标志性成果,经受住了各方面风险挑战考验,党和国家事业取得历史性成就、发生历史性变革,推动我国迈向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

江正云指出,党的二十大报告全面回顾了过去5年的工作和新时代10年的伟大变革,系统阐述了“两个结合”的要求,精辟概括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贯穿其中的立场观点方法,深刻阐明了中国式现代化的中国特色,揭示了中国式现代化的本质要求,科学谋划了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目标任务和战略举措。报告既坚持了党的十八大以来提出的系列原创性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又围绕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提出了系列原创性的重要论断和观点。

江正云强调,党的二十大报告明确了中国共产党人的使命任务,我们要准确理解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历史进程,系统把握中国式现代化的本质要求和重大原则,深入领会党中央部署的中国式现代化的重大战略举措。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关键在党,必须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全面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以顽强斗争精神开创新局面。

江正云要求,全体党员同志要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牢记空谈误国、实干兴邦,坚定信心、同心同德,埋头苦干、奋勇前进,面对挑战、敢于斗争,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团结奋斗。

与会人员对江正云所作的宣讲报以热烈掌声,纷纷表示,宣讲内容聚焦,解读准确,主题鲜明,内容丰富,鼓舞人心,催人奋进。作为职能部门的党员干部,今后定当干在实处,走在前列,切实把学习成效转化为推动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

(一审:李萍;二审:侯蓉;三审:欧阳斐)



版权所有©湖南第一师范学院   地 址:长沙市岳麓区枫林三路1015号  邮 编:410205
                     湘ICP备05000548号      湘教QS1-200505-000191
                     管理:宣传部    电子邮箱:hnysxcb@126.com

官方微信
湖南教育政务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