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湖南第一师范学院!

学校召开新学期第一次教学工作例会

来源:教务处 陈丽帆 发布时间:2022-08-29浏览次数:

8月26日下午,学校在百煕楼214召开2022秋季学期第一次教学工作会议,安排部署近期教育教学重点工作。副校长周发明出席会议并讲话。教务处、教学质量监控与教师教学发展中心、各学院分管教学工作的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由教务处处长胡春光主持。

首先,会议总结了上学期的教学工作,重点通报了各学院的教学核心指标完成情况,指出各学院要重点围绕“学”“教”“研”“建”“特”“干”六个字上下功夫。2022年上半年教学工作完成情况良好,专业内涵建设卓有成效,教育教学改革成效显著,教师教书育人能力增强,人才培养体系更加完善,教学管理制度持续改进,学生能力素质稳步提升,教学资源保障持续优化,协同育人机制不断健全。

接下来,教务处和教学质量监控与教师教学发展中心分别就开学教学检查、教学竞赛备赛、师范专业认证、新增专业申报、一流课程申报、人才培养改革、国家教学成果奖申报、新进教师培训与帮扶、课堂巡查制度、高基报表数据采集、重点考试安排、毕业论文抽检、学生实习实训、实验室建设、抓实教风学风等工作做了详细安排。

周发明做总结讲话。他强调要求各学院认真思考提升人才培养质量的核心问题,抓好各项工作的落实落细,并对新学期的教学工作提出了六个方面的要求:一是总结提炼教学经验,加强教学改革亮点的宣传,补齐短板,做优长板;二是贯彻好“两坚持、两拓展”,做强教师教育类,做大电子信息类,做实文理基础类,做精艺术创意类,做新经济管理类,形成多学科协调发展的专业体系。三是聚焦教学核心指标,力争圆满完成任务。对于进度较慢的核心指标,要分析原因,拿出办法。四是抓好抓实教风学风。加大对教师教学和学生课堂纪律的检查巡查,要对违纪者及时通报、依规处理;五是各学院对标提升课程“两性一度”要求,提升课程建设水平,大力开展教学研究,创新教学方式方法,杜绝“水课”,打造“金课”,努力开创学校教学工作新局面;六是全力推进人才培养的改革,创新人才培养模式,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制定好“马云教师教育领军人才实验班”的人才培养方案,打造一师卓越教师培养2.0版,在非师范专业人才培养改革上有突破性进展。



版权所有©湖南第一师范学院   地 址:长沙市岳麓区枫林三路1015号  邮 编:410205
                     湘ICP备05000548号      湘教QS1-200505-000191
                     管理:宣传部    电子邮箱:hnysxcb@126.com

官方微信
湖南教育政务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