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湖南第一师范学院!

周发明带队赴宁乡高新区、平江县开展访企拓岗活动

来源:招生就业处/创新创业学院 周贤 谭圆 发布时间:2022-04-29浏览次数:

近日,校党委委员、副校长周发明率教务处、招生就业处、部分二级学院主要负责人以及毕业生代表赴宁乡市高新区、平江县开展“访企拓岗”活动。

4月21日下午,宁乡市高新区管委会人社分局局长刘旭明对周发明一行实地走访表示热烈欢迎,并表示此次走访活动拉开了一师与宁乡高新区人才合作的序幕。随后,考察组先后走访了族兴材料、中科星城石墨、长高电气、航特电子、邦盛科技等五家企业,积极了解行业发展趋势和人才需求情况;听取企业对学校人才培养、专业设置等方面的建议;了解毕业生的工作、生活和发展情况,并听取毕业生对学校人才培养工作的意见和建议,为毕业生开拓更多优质的就业岗位。

族兴材料产品介绍


考察航特电子电源生产车间

4月25日上午,考察组一行来到平江县湖南师大附属颐华学校,全方位了解了颐华校园办学条件、管理理念、办学特色和校园文化等。湖南师大附属中学党委副书记、颐华学校党总支书记、校长彭荣宏热情接待了考察组,双方在颐华学校图书馆举行了“招生就业与产学研合作基地”签约授牌仪式,双方共建基地、共同加强科研实践、教育实习、生源基地、就业基地等合作,共同探索合作双赢的人才培养新模式。

与颐华学校签订协议书

4月25日下午,考察组到平江县教育局了解基础教育情况、基础教育工作成效及我校毕业生在平江县的工作情况、平江县公费师范生有关情况等。考察组与平江县教育局双方就公费师范生培养、建立教师教育协同创新平台、教师职后培训、在职教育研究生培养机制等人才培养合作方面进行了深入探讨。

平江县教育局座谈会

考察组一行还走访了颐华大江投资有限公司、平江起义纪念馆等单位,对接工商管理类专业校企合作、红色旅游资源共建等事宜。此次走访,参加考察的相关二级学院与有关企业和学校在毕业生招聘、实习实践等方面均达成了初步合作意向,新拓展就业岗位100余个。截止到发稿日,一同拓岗活动的7名应届毕业生,已经有4人被颐华学校正式录用。

(编审:侯蓉)




版权所有©湖南第一师范学院   地 址:长沙市岳麓区枫林三路1015号  邮 编:410205
                     湘ICP备05000548号      湘教QS1-200505-000191
                     管理:宣传部    电子邮箱:hnysxcb@126.com

官方微信
湖南教育政务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