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湖南第一师范学院!

校领导带队赴驻点村指导乡村振兴公益行动

来源:乡村振兴工作队 李豪杰 发布时间:2022-04-22浏览次数:

4月20日,我校驻点村麻阳苗族自治县锦和镇岩口山村全面启动文化旅游专项规划、环境改造设计等工作。校党委副书记李克勤,党委委员、副校长曹兴带领商学院、体育学院等有关单位负责人深入实地指导。怀化市文化旅游广电体育局、麻阳苗族自治县、锦和镇负责人以及公益赞助岩口山村开展规划、设计行动的中合慧景(湖南)文化旅游投资控股集团公司负责人共同出席公益行动启动仪式。

在公益行动启动仪式上,我校驻村第一书记、乡村振兴工作队队长罗祥云详细汇报了驻点村乡村振兴实施情况和文旅发展、环境建设未来愿景。中合慧景(湖南)文化旅游投资控股集团公司董事长陈耿表示,企业团队将全力支持伟人母校驻点村推进乡村振兴工作,无偿服务苗乡山寨建设发展,企业团队将发挥专业能力、优势经验进驻岩口山村测绘调研、设计创作,立足岩口山村长寿生态、人文民俗资源规划文化旅游开发方案和人居环境改造方案,共同为国家乡村振兴战略献智出力。

怀化市相关单位负责人相继对岩口山村文旅开发、环境改造提出指导意见,希望规划设计要重视农村基础设施建设和环境风貌改造,要因地制宜布局特色产业,要创新思路、区域联动搞旅游开发。同时真切希望湖南第一师范学院在教育帮扶、人才培养等方面给予麻阳县更大支持,期盼社会各界关注和帮助苗乡山寨的发展振兴。

曹兴对我校驻村工作队相关工作给予充分肯定,认为近一年来驻点村工作思路清晰、谋划科学,用心用情、干在实处,成效显著、未来可期。对于驻点村乡村振兴的下一步工作,曹兴要求一是要加强合作、系统谋划,二是要强化党建、稳固产业,三是要助力教育、传承人文。

李克勤代表学校对市县乡党政、社会企业给予我校驻点村的支持表示感谢,希望中合慧景(湖南)文化旅游投资控股集团公司在公益行动中深入调研,因地制宜、合理规划岩口山村文化旅游产业和环境改造,设计出具有前瞻性、针对性的合理方案。驻村工作队要进一步开拓进取、奋发有为,按既定的规划落实落细各项工作,争取更大成绩,并鼓励村支两委更多发挥主人翁精神,坚定信心共谋乡村振兴。

当天,校领导一行还实地考察调研了岩口山村自然环境、中国传统村落保护情况以及乡村振兴文教基地、产业基地。



版权所有©湖南第一师范学院   地 址:长沙市岳麓区枫林三路1015号  邮 编:410205
                     湘ICP备05000548号      湘教QS1-200505-000191
                     管理:宣传部    电子邮箱:hnysxcb@126.com

官方微信
湖南教育政务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