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湖南第一师范学院!

我校举办心理危机干预案例研讨沙龙

来源:学生工作部(处) 付淑敏 发布时间:2022-04-21浏览次数:

4月20日上午,我校在百熙楼414室举办心理危机干预案例研讨沙龙。校党委委员、副校长蒋蓉出席,学生工作部(处)负责人及相关人员,各二级学院专职副书记、学工办主任、心理专干、新任辅导员参加。

本次沙龙主要围绕危机干预成功案例展开讨论交流。马克思主义学院、文学与新闻传播学院、商学院、城南书院从基本信息、案例回顾、启示与反思等方面分享了危机干预成功案例。与会人员就案例处置过程中成功的经验及存在的问题展开热烈讨论,并对开展相应心理工作需注意的事项和后期要跟进的工作内容等进行分享交流,互学互鉴。

学生工作部(处)张福国部长指出,本次研讨有效促进了各学院之间的互动和学习,对进一步加强和改进我校心理危机干预工作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他希望辅导员们在处理心理危机的过程中,一要守住底线,确保平安;二要精准摸排,及时帮扶;三要严格学风,指导学业;四要完善机制,落实到位。

蒋蓉副校长作总结发言。她对学生工作队伍提出五点要求,一是心理健康教育工作任重道远,一定要拿出教育智慧,增强持之以恒的勇气和毅力;二是一定要进行全面动态摸排,落实到基层单位;三是一定要完善工作机制,建立网格化四级体系;四是一定要更加凸显人文关怀,提供长期正向的影响,深度关心关爱学生,帮助学生健康成长成才;五是一定要强化专业学习,提高认识,增强能力,深入研究,指导实践,建设一支学习型学工队伍,为一师更好更快的发展贡献更大的力量。



版权所有©湖南第一师范学院   地 址:长沙市岳麓区枫林三路1015号  邮 编:410205
                     湘ICP备05000548号      湘教QS1-200505-000191
                     管理:宣传部    电子邮箱:hnysxcb@126.com

官方微信
湖南教育政务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