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湖南第一师范学院!

校领导带队开展食品、消防安全检查

来源:保卫处 发布时间:2021-11-26浏览次数:

为维护校园的安全稳定,及时消除安全隐患,守护师生平安,11月24日下午,校党委委员、副校长彭晓辉、蒋蓉带队对东方红校区食堂、商铺开展了食品、消防安全检查。宣传统战部、学生工作部、资产处、基建与后勤处、保卫处等相关职能部门主要负责人陪同检查。

在食堂的粗加工区、切配区、烹饪区、售餐区、原材料仓库等区域,检查组深入了解了食品安全管理制度与措施落实、消防设施器材配备、食堂环境卫生、疫情防控措施落实等情况,对各食堂严把采购保管、清洗消毒、加工制作和成品销售关口的做法表示赞赏,并对食品安全工作提出更严格的要求,一是务必要落实安全工作主体责任,进一步完善安全规章制度,明确各岗位安全职责;二是要定期开展消防安全隐患排查整治,确保辖区内消防设施齐全完好;三是要经常组织开展食品、消防安全培训,让每位员工掌握扑救初始火灾、引导疏散逃生的能力。

在各商铺,检查组重点检查了电器线路铺设、灭火器材配备等情况,要求各商户严格遵守学校安全管理制度,不得超范围经营、不得售卖三无产品、不得售卖管制刀具、不得售卖“热得快”等违禁电器、不得占道经营堵塞消防通道等。

通过本次检查,进一步落实了校内各经营商安全生产主体责任,明确了各职能部门的安全监管责任,为学校平安稳定打下了坚实基础。

(编审:侯蓉)



版权所有©湖南第一师范学院   地 址:长沙市岳麓区枫林三路1015号  邮 编:410205
                     湘ICP备05000548号      湘教QS1-200505-000191
                     管理:宣传部    电子邮箱:hnysxcb@126.com

官方微信
湖南教育政务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