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湖南第一师范学院!

聚焦立德树人 推动课程思政建设:我校开展2020年课程思政建设研究项目中期检查

来源:教务处 熊薇 发布时间:2021-11-18浏览次数:

11月17日上午,我校在创新创业大楼214会议室开展2020年湖南省普通高等学校课程思政建设研究项目中期检查,副校长周发明亲临现场指导,教务处处长及相关二级学院副院长出席会议。中期检查专家组由宣传部、外国语学院及教务处负责人担任。

2020年我校共立项18项课程思政建设研究项目,其中综合研究类6项、改革实践类12项,各项目汇报人从项目进展情况、经费使用情况、阶段性成果、实施成效、存在不足以及下一步的努力方向等方面进行展示介绍。检查专家和参会领导对各个项目取得的阶段性成果给予了充分肯定,并针对存在的问题分别提出了宝贵的建议。

周发明在总结环节指出,开展项目中期检查工作非常有必要、非常有意义。他对立项项目后期研究工作的开展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要加强研究,充分发挥课堂教学的主渠道作用,结合专业和课程特色完善实施方案,将知识传授与价值引领有机贯穿教育教学全过程。二是要加快实践,结合研究聚焦课程大纲修订、课程内容优化设计、教学方法改革、教学资源建设等多方面的实践改革,真正把课程育人落到实处。三是要总结提炼,推动论文、经典案例等高质量成果的产出,争取达到教学成果奖的培育要求,确保立项的项目确实能承担起示范带动作用,为我校落实好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发挥更为积极的作用。

(编审:侯蓉)



版权所有©湖南第一师范学院   地 址:长沙市岳麓区枫林三路1015号  邮 编:410205
                     湘ICP备05000548号      湘教QS1-200505-000191
                     管理:宣传部    电子邮箱:hnysxcb@126.com

官方微信
湖南教育政务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