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湖南第一师范学院!

追寻伟人足迹 赓续红色血脉

毛泽东与第一师范纪念馆为城南书院2021级新生提供红色入学教育

来源:纪念馆 发布时间:2021-10-08浏览次数:

10月4日至10月8日,毛泽东与第一师范纪念馆充分发挥红色阵地优势,与城南书院共同组织2021级1800余名新生分批次来到纪念馆参观学习,用红色教育开启城南书院新生入学第一课。

2021级新生参观了八班教室、水井等革命旧址以及“一代伟人从这里起步”展览,详细了解了毛主席等一大批先辈在第一师范修远求索立初心的奋斗历程。新生们学习认真,收获颇丰,反响热烈。

21级959班教技班梁光琴同学说:“作为一名一师学子,我感到非常自豪,我要以毛泽东学长为榜样,从小树立远大志向,在学校里好好学习,为将来培育祖国的花朵做出贡献!”

据悉,本次活动由纪念馆学生志愿讲解队全程讲解,营造了“红色校史人人讲”的良好氛围。学生志愿讲解员瞿楚瑜说:“加入讲解队,不仅熟知了伟大校友毛泽东青年时期求学的故事,同时也锻炼了自己的综合能力,为将来更好地服务乡村,成为一名光荣的人民教师做好准备!”



版权所有©湖南第一师范学院   地 址:长沙市岳麓区枫林三路1015号  邮 编:410205
                     湘ICP备05000548号      湘教QS1-200505-000191
                     管理:宣传部    电子邮箱:hnysxcb@126.com

官方微信
湖南教育政务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