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湖南第一师范学院!

我校召开防网络诈骗专题研判会

来源:保卫处 张凤 发布时间:2021-09-22浏览次数:

9月22日上午9:00,我校在双创楼710会议室召开了防网络诈骗专题研判会,副校长蒋蓉、保卫处、学生工作处、后勤处、团委和各学院有关工作人员参加,会议由保卫处处长向前主持。

会上,保卫处和学生处相关负责人就防网络诈骗工作先后发表讲话。保卫处安全科长姚新通报了近期发生的一些典型网络诈骗案件。保卫处副处长杨虎智解读了学校预防网络诈骗的方案。学生处副处长吴涛传达了上级防诈骗会议精神。学生处处长陈志武强调了新形势下防网络诈骗工作的重要性;保卫处处长向前则对防网络诈骗工作做出了具体布置,他要求:一、各学院组织学生召开“反诈骗”系列主题班会,并集中观看《星城无诈》反诈骗宣传片;二、各学院组织学生认真阅读并签署《湖南第一师范学院学生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学习承诺书》;三、各学院组织学生下载并安装“国家反诈中心”APP,并开通来电预警;四、各学院要利用晚点名时间学习最高人民检察院、教育部发布的《关于印发在校学生涉“两卡”犯罪典型案件的通知》。

副校长蒋蓉指出,近年来网络诈骗案件频频发生,大学生屡屡成为受害者,大家务必要高度重视。因此,蒋校长要求各学院要始终把安全工作和安全教育放在首位,严防网络诈骗案件发生在自己的学生身上,以维护校园的平安和谐。



版权所有©湖南第一师范学院   地 址:长沙市岳麓区枫林三路1015号  邮 编:410205
                     湘ICP备05000548号      湘教QS1-200505-000191
                     管理:宣传部    电子邮箱:hnysxcb@126.com

官方微信
湖南教育政务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