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湖南第一师范学院!

致全校教职工教师节的慰问信

来源:宣传部 发布时间:2020-09-10浏览次数:

秋风送爽,丹桂飘香。在第36个教师节到来之际,我们代表学校党委、行政,向辛勤耕耘在教学、科研、管理、服务等岗位上的全体教职员工致以节日的祝贺和诚挚的问候!向为学校的建设发展做出贡献的离退休老同志致以崇高的敬意!

百年大计,教育为本;教育大计,教师为本。教师是人类灵魂的工程师,承担着传播知识、传播思想、传播真理、塑造灵魂、塑造生命、塑造新人的时代重任,是打造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梦之队”的筑梦人。

一年来,我校全体教师潜心教书、精心育人,爱岗敬业、无私奉献,为学校的建设和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学校位列省内一本招生;获批国家一流本科专业2个、省一流本科专业6个;学校党委入选湖南省“全省基层党建工作示范点”(全省仅两所本科高校入选),学校获评全省高校唯一的“湖南省首批党性教育基地”,入选湖南省“三全育人”试点高校;1个教师集体获评“全国五一巾帼标兵岗”,1个教研室获评“湖南省三八红旗集体”。中国教育报推出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整版特稿《70年贵师重傅兴教兴国——透过湖南一师看教师队伍发展》,以我校的教师教育发展成就浓缩新中国70年教师队伍的专业化成长历程。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一个人遇到好老师是人生的幸运,一个学校拥有好老师是学校的光荣,一个民族源源不断涌现出一批又一批好老师则是民族的希望。”三尺讲台教书育人,一支粉笔两袖清风。希望全体教师坚决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认真践行“四有”好老师要求,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奋力打好师范专业认证、硕士学位授权单位申报和本科教学工作审核评估三大攻坚战,努力培养更多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为把我校建成“特色鲜明、省内一流、国内知名”的高水平师范院校,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出应有的贡献!

祝全体教职员工工作顺利,身体健康,阖家幸福,万事顺意!

党委书记 彭小奇

校  长 童小娇

2020年9月10日



版权所有©湖南第一师范学院   地 址:长沙市岳麓区枫林三路1015号  邮 编:410205
                     湘ICP备05000548号      湘教QS1-200505-000191
                     管理:宣传部    电子邮箱:hnysxcb@126.com

官方微信
湖南教育政务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