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湖南第一师范学院!

[活动动态] 毛泽东与第一师范纪念馆赴湖南警察学院宣讲红色故事

来源: 发布时间:2017-01-03浏览次数:

为纪念一代伟人毛泽东同志诞辰123周年,12月27日晚,全国社科普及基地毛泽东与第一师范纪念馆组织讲解员赴湖南警察学院,开展湖南省社科普及进校园特色活动。

馆长艾建玲作了题为“青年毛泽东的人生追求与当代大学生的励志成才”的主题演讲,对青年毛泽东的求学、执教、早期革命活动等人生追求事迹及其对于当代大学生励志成才的启迪意义进行了深入宣讲。讲解员覃梦佳同学、赵晓阳老师、何盛辉同学、张颖老师先后宣讲了《青年毛泽东游学的故事》《一封遗书背后的故事》《青年毛泽东主办工人夜学的故事》《吃水不忘挖井人》等红色故事,从不同侧面对青年毛泽东及其老师方维夏烈士、学生郭亮烈士的光辉事迹和奋斗精神进行了介绍。最后,活动在全体人员齐声朗诵《沁园春·长沙》中圆满结束。

湖南警察学院党委委员、副院长刘佑生等领导对活动表示欢迎与赞许,并全程出席活动。该学院近200名警察专业的学员聆听了宣讲。

本次活动是毛泽东与第一师范纪念馆承担的2016年湖南省社科普及进校园特色项目——“红色故事进校园”系列活动的一部分,由湖南省社科联和毛泽东与第一师范纪念馆共同主办,湖南警察学院协办。以纪念毛泽东诞辰123周年、中国共产党建党95周年、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为契机,以“缅怀革命先烈,传承红色基因”为主题,毛泽东与第一师范纪念馆今年已在长沙多所大学和中小学开展了“红色故事进校园”系列宣讲活动,反响热烈,效果良好。

编审:李宣平



版权所有©湖南第一师范学院   地 址:长沙市岳麓区枫林三路1015号  邮 编:410205
                     湘ICP备05000548号      湘教QS1-200505-000191
                     管理:宣传部    电子邮箱:hnysxcb@126.com

官方微信
湖南教育政务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