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湖南第一师范学院!

[活动动态] 体育学院党总支举办“两学一做”专题党课

来源: 发布时间:2016-05-17浏览次数:

5月13日中午,体育学院党总支举办了“落实‘两学一做,争做‘五美’党员”的专题党课。党课由院党总支书记袁向荣主讲,全院师生党员参加了学习。

在党课中,袁向荣首先指出,要深刻领会“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重要意义。“两学一做”是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和“三严三实”专题教育的延展深化,是从严治党要求向基层拓展的重要举措,是推进思想政治建设常态化的具体实践。要明确“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四个进一步”的总体目标,深刻领会和准确把握“两学一做”的科学内涵。接着,袁向荣要求师生党员要以“四讲四有”为标尺,认真学习党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坚定正确的政治方向和理想信念;认真学习《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等党内法规,切实增强崇规守规意识,坚决做到令行禁止;认真开展专题学习讨论,自觉做到修身立德、风正行远,从中汲取管党治党精神力量;要以“亮身份、晒承诺、创先进、争优秀”为实践载体,师生党员积极担当作为、勇于无私奉献。同时,袁向荣结合体育学院实际,要求师生党员以“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为契机,争做“五美”党员:一是要有理想美。在追求共产主义理趣美、过程美与前景美的同时具备“身正为范、学高为师”的职业理想美及高雅的生活理想美;二是要有道德美。追求自强刚健的人格美、真挚和谐的人情美、爱岗敬业的行为美与大公无私的修养美;三是要有智慧美。构建真实自我和道德引领的智慧美;四是要有纪律美。恪守党员纪律的崇高、严明、辩证之美;五是要有形象美。追求党员的创新形象、务实形象、公仆形象、自律形象美等。最后,袁向荣强调,“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要抓在日常、严在经常,全院师生党员要积极投身到学习教育活动中来,不断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补足精神之“钙”,并在今后的各项工作中起到示范带头作用。

此次党课,使全院师生党员进一步提高了认识、凝聚了共识,明确了党员身份要求,加强了自律意识,为学院“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深入开展打下了良好基础。



版权所有©湖南第一师范学院   地 址:长沙市岳麓区枫林三路1015号  邮 编:410205
                     湘ICP备05000548号      湘教QS1-200505-000191
                     管理:宣传部    电子邮箱:hnysxcb@126.com

官方微信
湖南教育政务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