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湖南第一师范学院!

吉林省体育局局长张瑞林教授应邀来我校作专业建设专题讲座

来源:体育学院 发布时间:2022-07-09浏览次数:

7月8日下午,国家级教学名师、教育部全国高等学校体育教学指导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国家社会科学基金学科规划评审组评审专家、国家级教学成果二等奖主持人、国家级精品课程主持人与主讲人、吉林省体育局局长张瑞林教授应邀来我校作专业建设的专题讲座。周发明副校长代表学校和全体师生对张教授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然后简要介绍了我校学校发展的历史沿革、办学特色、办学条件、生源情况和专业布局规划情况,以及“十四五”我校提出的“124”总体战略,即“一个发展战略总目标”“两坚持、两拓展”和“四个一师”的办学思路。

讲座由体育学院副院长李梦龙教授主持,体育学院领导班子、业务科室主任、专业负责人及部分骨干教师聆听了讲座。张瑞林教授围绕专业建设理念、人才培养目标、师资队伍建设、课程体系设置、教学条件和培养质量等六个方面进行了详细阐述。他强调,体育学院应不断完善专业建设规划持续改进人才培养方案,着力强化专业内涵建设,打造专业优势特色,努力开创专业建设新局面。新申办专业要依托学校学科优势,积极探索建立校校协同、校企(行业)协同、校地(区域)协同、国际合作协同等“开放、集成、高效”的协同创新模式。同时,张教授鼓励教师以教学改革为着力点,积极参与到教学研究与科研中,实现自我能力的提升与学院的专业学科发展。

  张教授的讲座高屋建瓴,对于我院新专业的拓展、专业建设的推进、人才培养质量的提高都具有很强的指导作用。





版权所有©湖南第一师范学院   地 址:长沙市岳麓区枫林三路1015号  邮 编:410205
                     湘ICP备05000548号      湘教QS1-200505-000191
                     管理:宣传部    电子邮箱:hnysxcb@126.com

官方微信
湖南教育政务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