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湖南第一师范学院!

湖南省教育厅发展规划处甘文波应邀来我校开展学术讲座

来源:计算机学院 辛艾桐 发布时间:2022-06-01浏览次数:

 

531下午,湖南省教育厅发展规划处副处长、教育信息化办主任甘文波应邀来我校在玉衡楼406开展教育信息化专题学术讲座。计算机学院行政班子成员、全体教师参加了这次讲座,讲座由院党委书记刘立勇主持。

甘文波指出,信息化建设是提高教育教学的手段,要促进信息技术与教育教学的深度融合,以信息化引领教育理念和教育模式的创新。他强调,信息化建设要在教育资源、师生能力和发展方式等方面进行积极探索,要提高实用性,探索的道路上难免有偏差,但教育信息化不可以大跃进,要通过在高等教育领域开拓创新,构建智慧教育生态圈。

最后,甘文波就部分老师提出的教育技术专业本科生的培养、职业生涯规划、教育技术学专业毕业生在中小学教师中的专业定位等问题提出了意见和建议,为我院教育技术专业的本科生培养带来了新的视角。甘文波期待从计算机学院的教师队伍中选出中坚力量,组队跨学科与其它高校开展合作,为湖南教育信息化2.0建设提供有力支撑。


 



版权所有©湖南第一师范学院   地 址:长沙市岳麓区枫林三路1015号  邮 编:410205
                     湘ICP备05000548号      湘教QS1-200505-000191
                     管理:宣传部    电子邮箱:hnysxcb@126.com

官方微信
湖南教育政务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