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湖南第一师范学院!

南华大学李望秀应邀来我校开展讲座

来源:计算机学院 辛艾桐 发布时间:2022-06-01浏览次数:

5月27日下午,南华大学计算机学院李望秀副教授受邀来我校在玉衡楼406会议室开展题为“如何快速提升教师教学竞赛能力”的讲座。计算机学院行政领导班子、全体教师,物理与化学学院部分教师参加了此次讲座,讲座由副院长何向阳主持。

李望秀是教育部在线研究中心智慧教学之星、湖南省教学能手、智慧树共享课名师、全国计算机类专业教学能力大赛一等奖获得者。此次讲座,李望秀从国赛、省赛等各种类型教学竞赛入手,从以下六个方面深入剖析了如何快速提升教师教学竞赛能力:精读文件,甄选主题,选好参赛主题;更新理念,构建模型,拔高作品层次;必备技能,保驾护航,实现自主创作;发掘潜能,突出亮点,彰显个人特色;注重细节,提升质量,提高评委印象分;潜心学习,快速突破,提升竞争优势。讲座结束后,李望秀对计算机学院和物理与化学学院教师教学竞赛预演进行了具体指导并提出了修改建议。

本次讲座让老师们对教学竞赛的准备、备赛材料与资源的挖掘等方面有了更为深入的了解,讲座案例丰富、深入浅出,理论与实践紧密结合,现场聆听的教师纷纷表示受益匪浅。


 



版权所有©湖南第一师范学院   地 址:长沙市岳麓区枫林三路1015号  邮 编:410205
                     湘ICP备05000548号      湘教QS1-200505-000191
                     管理:宣传部    电子邮箱:hnysxcb@126.com

官方微信
湖南教育政务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