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湖南第一师范学院!

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6月集体学习暨“以学正风”专题研讨

来源:宣传部_李萍 发布时间:2023-06-30浏览次数:

6月27日,学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6月集体学习,聚焦“以学正风”这一主题进行专题研讨。校党委书记罗成翼主持并总结讲话。省委主题教育巡回指导组第25组副组长刘启定和成员唐蛟麟出席。

罗成翼领学《反对自由主义》《反对本本主义》《反对党八股》;校党委副书记、校长胡穗领学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引导党员干部树牢正确政绩观的重要论述;校党委副书记李克勤领学习近平总书记在内蒙古考察时关于“以学正风”的重要讲话;校党委委员、副校长曹兴领学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红色资源保护传承的有关重要论述和指示批示;校党委委员、副校长周发明领学湖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奋力打造“三个高地”引领全省高质量发展的通知》;校党委委员、纪委书记李昱领学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作风建设的重要论述;校党委委员、副校长江正云领学习近平总书记在文化传承发展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校党委委员、副校长蒋蓉领学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五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

胡穗、李克勤、李昱作中心发言,其他校领导作交流发言。

胡穗围绕“树立和践行正确政绩观”的主题作中心发言。他指出,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树立和践行正确政绩观的重要论述,牢固树立和践行正确政绩观,奋力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努力创造经得起历史和人民检验的实绩。一是坚持人民至上,做到政绩为人民而树。始终坚持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谋划事业发展,坚持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坚持发展为了师生、发展依靠师生、发展成果由师生共享。二是贯彻新发展理念,创高质量发展的政绩。把实现“一四”战略目标作为核心引领,把贯彻“办学新理念”作为根本支撑,把深化“两坚持、两拓展”作为主要抓手,真抓实干、改革创新,把第二次党代会制定的路线图和规划图变成施工图和实景图。三是保持战略定力,靠真抓实干树立政绩。涵养功成不必在我的境界,保持一张蓝图绘到底的定力,强化抓铁有痕、踏石留印的作风,警惕发生政绩观偏差的风险,久久为功、善作善成,为建设特色鲜明的师范大学持续发力、不懈奋斗。

李克勤围绕“大兴务实之风,弘扬清廉之风,养成俭朴之风”的主题作中心发言。他指出,大兴务实之风,就是要坚持调查研究,在推动事业发展上出实招;弘扬清廉之风,就是要坚持自我革命,在干部队伍建设上把关键;养成俭朴之风,就是要坚持以俭兴业,在办学治校上细盘算。

李昱围绕“以学正风,营造风清气正政治生态”的主题作中心发言。她指出,要大兴务实之风,推动主题教育在抓实担当作为中取得实效;要弘扬廉洁之风,推动主题教育在抓实从严治党中取得实效;要养成俭朴之风,推动主题教育在勤俭创业中取得实效。

罗成翼作题为《以学正风,护航“四个一师”建设》的中心发言并总结讲话。

罗成翼指出,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作风建设的重要论述和以学正风的重要讲话精神,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政治担当,深学细照笃行,对标党风要求找差距、对表党性要求查根源、对照党纪要求明举措,以自我革命精神推进党的作风建设,切实增强以学正风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以实际行动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为学校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政治保障。

罗成翼强调,作风建设事关人心向背、事业兴衰、工作成败。作风正才能人心齐、事业兴,要以学正风护航学校建设发展。一是弘扬清正廉洁的政气。学风、作风、教风归根到底是政治风气。要持续加强领导班子的自身建设,加强团结协作,推进从严要求,以上率下,层层带动,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二是坚持改革创新的锐气。推进中国式现代化,我们必须吃改革饭、走开放路。学校这两年改革成绩显著就是改革创新的结果,要实现“一四”战略目标,就要持续坚持改革创新,向改革要效益,向改革要质量,向改革要红利,向改革要活力,始终保持改革创新的锐气。三是保持敢于斗争的勇气。要弘扬斗争精神、提升斗争本领、灵活斗争策略,在歪风邪气面前,做勇于亮剑的“斗士”,不做袖手旁观的“绅士”。对影响学校改革发展事业,影响集体利益的不良风气和现象,要敢于斗争、善于斗争,做清正风气的引领者、营造者、维护者。四是提振同心干事的士气。改革过程中会遇到困难和阻力,会出现一些跟不上、跟不紧、不愿跟的现象。要抓好党建引领,深入细致做好思想政治工作,开展好“爱我一师 兴我一师”主题教育,引领带动这些同志跟上改革步伐,团结一切力量,提振师生同心干事的士气。

罗成翼强调,要以清正廉洁的政气、改革创新的锐气、敢于斗争的勇气和同心干事的士气,推动建设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管理生态和学术生态。一是建设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旗帜鲜明讲政治,立好选人用人的风向标。不搞圈子,不贴标签,不看拍、只看干,不唯亲、只唯贤,努力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二是建设风清气正的管理生态。“三重一大”事项决策必须坚持民主集中制,二级学院党政联席会议制度要严格执行,在核心利益和重大事项上要光明磊落、坦坦荡荡、公道公心,切实维护学校利益,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做到不谋私利。三是建设风清气正的学术生态。实施人才强校战略,尊重人才、爱惜人才、用好人才。在职称评定、绩效工资评定、人才遴选中,树立鲜明的学术导向,确保真做学问、做真学问的人得到应有的尊重,把人才留住。要从学习中找到正风的力量,从学习中找到正风的方法,从学习中找到正风的定力,推进清廉校园建设,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管理生态和学术生态,护航“四个一师”建设。

全体在家校领导、校主题教育领导小组成员及各组组长参加学习。

(一审:郑国友;二审:侯蓉;三审:欧阳斐)

 



版权所有©湖南第一师范学院   地 址:长沙市岳麓区枫林三路1015号  邮 编:410205
                     湘ICP备05000548号      湘教QS1-200505-000191
                     管理:宣传部    电子邮箱:hnysxcb@126.com

官方微信
湖南教育政务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