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湖南第一师范学院!

校党委书记罗成翼带队赴风华高科调研交流

来源:产教融合与校地企合作处 赵奇钊 发布时间:2023-03-03浏览次数:

3月1日,校党委书记罗成翼,校党委委员、副校长江正云一行调研广东风华高新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风华高科”),就产学研和校企合作事宜进行深入交流。教务处、产教融合与校地企合作处、校友联络处、计算机学院等部门负责人参与调研。风华高科党委书记、董事长吴泽林,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刘维斌,总工程师付振晓参加交流。

罗成翼一行参观了风华高科公司展厅和其下属的端华公司生产车间、国家重点实验室,深入调研公司的生产经营情况。

座谈会上,我校杰出校友吴泽林对罗成翼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简要介绍了风华高科的发展状况。他指出,近年来,风华高科积极加强校企合作,深化推进精准育人,通过订单班培养、共建实训基地、现代学徒制等合作模式促进学校人才培养与企业岗位需求的无缝对接,共同培养企业所需的应用型人才。他衷心希望母校越办越好,表示风华高科期待以本次商洽交流会为契机,双方联合在人才培养、实习实训、科技成果转化等领域实现合作共赢。

罗成翼简要介绍了学校的办学历史、办学成就,详细介绍了学校第二次党代会以来的发展状况、发展思路和发展规划。他指出,“十四五”时期,学校将积极对接国家新兴产业,坚持聚焦师范教育主责主业,积极拓展非师范教育,大力发展电子信息类为主的工科专业。希望双方加强沟通交流,在资源共享、优势互补的基础上,围绕人才培养目标,促进产学研成果转化,实现技术巩固、强化研究、加强创新,将专业教育与企业用人有效衔接,共同培养创新型、复合型高素质技能人才。

通过此次调研交流,基于现有合作基础,双方达成如下重点合作意向:一是共建实习实训基地。二是共推人才“双百互通”工程。三是共研产学研科研项目。


(一审:郑国友;二审:侯蓉;三审:欧阳斐)



版权所有©湖南第一师范学院   地 址:长沙市岳麓区枫林三路1015号  邮 编:410205
                     湘ICP备05000548号      湘教QS1-200505-000191
                     管理:宣传部    电子邮箱:hnysxcb@126.com

官方微信
湖南教育政务网